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The Portrait of Angel Fernandez de Soto

畢卡索「喝苦艾酒的人」 16億天價拍出 【6/24 19:11】

畢卡索《喝苦艾酒的人》24日以3480萬英鎊拍出。(路透)
〔本報訊〕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於藍色時期創作的名作《昂傑.費南德.迪索多的肖像》(The Portrait of Angel Fernandez de Soto),又稱《喝苦艾酒的人》(The Absinthe Drinker),今日在英國倫敦拍賣會上創下驚人紀錄,以3480萬英鎊(約新台幣16億6850萬元)落槌成交,而這場拍賣會最終總成交價為1億 5260萬英鎊(約新台幣73億1780萬元),為英國藝術品拍賣最高總成交金額。

 倫敦佳士得今日進行名畫拍賣,其中以知名音樂劇作曲家安德烈.洛伊.韋柏(Andrew Lloyd-Webber)的韋伯基金會(The Andrew Lloyd Webber Foundation)委託拍賣的《喝苦艾酒的人》最受買家青睞,經過一番激烈競標,最終該畫以3480萬英鎊成交,超出原先預期成交金額4百多萬鎊。

 另一方面,法國大師莫內(Claude Monet)創作於1906年的《睡蓮》(Nympheas),則因最高叫價僅2900萬英鎊,未能符合原先預期的3000萬鎊至4000萬鎊,流標未能 賣出。

 倫敦佳士得印象派與現代藝術負責人柏塔佐尼(Giovanni Bertazzoni)表示:「全球買家在今晚拍賣會較勁,顯示藝術品市場持續吸引買家花下很可觀的數目。」最終該場拍賣會總成交金額為1億5260萬英 鎊,打破蘇富比(Sotheby's)在今年2月創下的1億4700萬英鎊的紀錄,並躍升英國藝術品拍賣最高總成交金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