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London Design Festival









  1. Landmark Projects 2011 | London Design Festival

    www.londondesignfestival.com/.../landmark-projects-2011 - Cached
    Over the last few years we've been inviting some of the greatest designers and architects in the world to experiment with new materials and processes - often in ...
  2. London Design Festival Landmark Projects

    www.londondesignfestival.com/.../london-design-festival-lan... - Cached
    Our Landmark Projects, matching creates to materials and spaces, have designs on some of London's most loved public spaces.

欣講堂/倫敦設計節如嘉年華 大型公共藝術好好玩 欣傳媒 (2012-06-30 17:02)


圖說:每年倫敦設計節最具指標性、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活動之一,就是Landmark Projects在倫敦重要的大型廣場上,放置大型公共裝置藝術,而這些公共藝術還真能讓人「好好玩」!(記者許家禎攝)


欣傳媒 |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倫敦設計節 就像是設計界的嘉年華會,今年邁入第10年,可以想像代表設計節活動的「紅」屆時將會佔滿整個倫敦。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活動之一,就是 Landmark Projects在倫敦重要的大型廣場上,放置大型公共裝置藝術。彭文苑表示,「在這裡看展非常過癮,非常迷人,公共性很高,儼然是一 股群眾活動!」

彭文苑強調,倫敦是一個島國,資源不那麼豐富,但同時工業科技卻很發達;明明是個高科技國家卻還擁有最傳統的皇室,同時還有最前衛與最震撼的創作藝術,因此在英國充滿很多矛盾,而這些矛盾卻和平共生著,因此倫敦成為Design Festival第一個舉辦的城市是絕對有道理的。

彭文苑強調,在東方、美洲國家,要感受藝術就得到博物館或美術館等特定地方,但在英國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所有藝術與設計都丟到戶外讓全民共享,好不好看另當別論,但處處都是驚喜,而倫敦設計節可說是驚喜中的驚喜!

倫敦設計節就像是設計界的嘉年華會,自2003年開始,直到2011年當屆已有300個活動在倫敦150個不同的場地舉辦。而今年邁入第10年,主辦單位已經準備擴大舉辦最無與倫比的第一個黃金10年,可以想像代表設計節活動的「紅」,屆時將會佔滿整個倫敦。

而每年展期最具指標性、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活動之一,就是Landmark Projects在倫敦重要的大型廣場上,放置大型公共裝置藝術。彭文 苑表示,「在這裡看展非常過癮,非常迷人,公共性很高,儼然是一股群眾活動!」例如,2011年在V&A博物館內,鋪上整個展廳大的五彩地毯,讓 參觀者或坐或站或躺來觀賞藝術品,「誰說看展覽一定要離畫2公尺遠?」

而在歷史悠久的聖保羅教堂中,也有優雅、但概念卻很強的裝置藝術,蜿蜒而上的階梯成為主要的視覺結構,而視覺最終總會停留在底層的大水池,創作者要提醒參觀者,看似普通的樓梯下方可能暗藏玄機!或是廣場上請來5個擁有機械手臂的機器人,原來只要指令一下,機器人就會在天空中畫出圖樣與字,讓人目眩神迷。

還有,大型廣場上設置西洋棋高2公尺的大型棋盤,報名參加的參觀者,可以真的下棋,還有專人幫你搬運這些沉重的棋子,讓人彷彿進入巨人國!另外,百分百設計展也是重點活動之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吸引許多廠商、製造商與創意人才,範圍涵蓋了藝術、珠寶時尚、產品、家飾、室內與景觀領域的設計,也成為世界各地設計人才爭相展露頭角的大舞台

更多其他與建築設計相關訊息請上【建築行腳】專題
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