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民俗點滴

鼓山亭捐贈文物 高博館推常設展
鼓山亭捐贈寺廟文物給高博館,委請專家整修後,即日起展出。(記者張忠義攝)

位於高市、香火鼎盛的鼓山亭,近期整修廟宇後,捐贈一批文物給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方特別委請建築師進行規畫設計,即日起於一樓東文化走廊推出常設性展覽。

此批文物年代雖非十分悠久,卻是高市重要的在地資產。鼓山亭捐贈文物包括日治時期苓雅寮信徒楊天耀委由田町(哈瑪星)璋泉石店以觀音石為材質雕刻的石獅子 一對;另有代表福建泉州惠安師傳雕刻技法的十二堵觀音石材質石壁,雕刻內容有龍吟、虎嘯、獅吼、花卉,與唐朝安史之亂中的忠孝節義典故;及深具台灣傳統民 俗畫風,包含兩尊門神及四扇小側門的高雄縣籍匠師蘇天福手繪的彩繪門神三對等。(記者李開菊)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八仙過海,各顯其能」

庆丰收-河北民间乐曲(笛子曲谱 笛子曲 笛子谱 笛子独奏 竹笛曲谱 笛子音乐 竹笛曲 竹笛音乐 中国竹笛)

试听下载原曲 网通铃声下载 电信特效铃声下载
根据河北民间乐曲《八仙庆寿》改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