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罗斯金《前拉斐尔主义》(1906)

這本書沒索引 對照辭太簡略
錯誤不少 譬如說 聖母翻譯為處女 (p.148)
shoeblack 前的形容詞沒翻譯 (p.298)

《前拉斐尔主义》(1906)是罗斯金公开为前拉斐尔派辩护的杰出的艺术评论作品,它的面世引起了艺术界、学术界强烈的轰动。
本 书收录了罗斯金论前拉斐尔主义的大部分作品,以及一些论建筑与绘画的经典论文。其中第一篇同书名的文章发表于1851年,是前拉斐尔派的三位创始人(霍尔 曼·亨特、米莱斯、罗塞蒂)首次展出的绘画遭到媒体的猛烈抨击时,罗斯金所做出的回应;其后的关于建筑与绘画的部分,是罗斯金1853年在爱丁堡发表的演 讲;本书还包括了罗斯金于1855至1859年间发表的对艺术院展出作品的注释,主要谈的也是前拉斐尔派的绘画作品及其不断增长的影响。
约翰·罗斯金(John Ruskin,1819-1900),英国作家和美术评论家,他对社会的评论使他被视为道德领路人或预言家。据说其著作《留给这个后来者》(Unto This Last)曾对甘地产生过影响。
   他的主要作品包括:《金河王》、《近代画家》、《建筑的诗歌》、《建筑的七盏明灯》、《威尼斯的石头》、《佛罗伦萨的早晨》、《亚眠的圣经》、《时至今 日》、《野橄榄之冠》、《芝麻与百合》、《空气女王》、《十九世纪的暴风云》、《绘图要素》和《透视要素》等。罗斯金的作品语言优美,内容深刻,对甘地、 托尔斯泰和普鲁斯特有较大影响,普鲁斯特甚至为了翻译罗斯金的作品而下决心学习英语。...

作者作品:
· 《前拉斐尔主义》
前言
前拉斐尔主义
前言
前拉斐尔主义
关于建筑与绘画的演讲
前言
演讲一
演讲二
对演讲一和演讲二的补充说明
演讲三
演讲四
演讲四的附录
艺术院注释
第一部分(1855)
第二部分(1856)
第三部分(1857)
第四部分(1858)
第五部分(1859)
透纳美术馆的注释
透纳美术馆的注释
附录
译名对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