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原野之春─ 陳其茂的山海謳歌」版畫特展

「原野之春─ 陳其茂的山海謳歌」版畫特展




陳其茂先生(1926-2005)於1946年來到臺灣,先至基隆女中任教,之後,於1948年獲聘至花蓮師範。當時的他鎮日沉浸於東臺灣山川美景以及原 住民族的醇厚人情之中,深受感動之餘,便以木口版製作了三系列作品-「青春之歌」、「原野之春」及「天鵝湖月色」。這些描刻細膩、黑白分明的作品,充滿了 濃郁的臺灣鄉土氣息-自然、親切而溫馨,是臺灣早期現代版畫中為數不多的原住民族寫實版畫,其時代意義更顯珍貴,被版畫界譽為「臺灣現代版畫的拓荒者」。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於2010年獲得陳其茂夫人、臺大傑出校友─丁貞婉教授,慷慨捐贈陳其茂先生的版畫與油畫遺作共三百餘幅及所藏圖書近六千冊,安排於 2011年4月18日下午2:00於臺灣大學圖書館,舉行捐贈書畫作暨名家手稿展的開幕儀式;同時於地下一樓「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舉辦「原野之春 ─ 陳其茂的山海謳歌」版畫特展,展品以陳其茂創作的臺灣原住民族及原野風光相關版畫為主。

2011年4月,最美的早春時節,國立臺灣大學與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邀請您前來欣賞「原野之春─ 陳其茂的山海謳歌版畫特展」,從陳其茂的版畫世界中,體會臺灣最質樸親切的山海子民風貌。

「原野之春─ 陳其茂的山海謳歌」版畫特展
指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地下一樓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館內
時間:2011.04.18-2011.05.31
週一至週五08:00-18:00
週六及週日09:00-17:00
電話:(02)3366-37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