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Rod Sheard 來台灣



  1. The Website Of Rod Sheard

    www.rodsheard.com/ - 頁庫存檔 - 翻譯這個網頁
    buy discount arcoxia · tricor online without prescription · lexapro generic cost · lexapro anorgasmia · melatonin online without prescription · ephedrine for · differin ...
  2. Profile - The Website Of Rod Sheard

    www.rodsheard.com/profile.php - 頁庫存檔 - 翻譯這個網頁
    Rod is a member of the 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 the Royal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and a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He is a frequent ...
  3. Rod Sheard – POPULOUS

    populous.com/profile/rsheard/ - 頁庫存檔 - 翻譯這個網頁
    Rod Sheard. Senior Principal; London. Rod has a vision for the 21st century which will herald a new breed of bespoke sports facilities designed to attract iconic ...
  4. Rod Sheard 國際建築大師講座

    www.boco.com.tw › 研討會 - 頁庫存檔
    2012年4月24日 – 主講人:Rod Sheard 羅德‧謝爾德(2012"倫敦碗"倫敦奧運主場館首席設計師、世界頂級體育館建築師). 講座時間:2012年5月22日(二) 19:00-21:00( ...
  5. Rod Sheard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Rod_Sheard - 頁庫存檔 - 翻譯這個網頁
    Rod Sheard.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Rod Sheard is a British / Australian architect and Senior Principal at Populous.
  6. 搖滾吧,建築!倫敦奧運主場館建築師Rod Sheard來台演講 - 綠‧建築家

    www.searchouse.net/op/news?nid=394 - 頁庫存檔
    2012年5月7日 – 倫敦奧運即將於七月登場,搶搭奧運風潮,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特地邀請2012倫敦奧運的主場館建築師羅德‧謝爾德(Rod Sheard)5月22日來台 ...
     
     
     
     
    倫敦奧運主場館。
    (圖,陳宛茜攝)
    二○○四年雅典奧運主場館,鋼構屋頂像一隻巨鳥張開白色翅膀;二○○八年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前衛外形同樣令人震撼。相較之下,即將舉行的倫敦奧運主場館「倫敦碗」,造形一如其名,乍看平凡無奇。
    設計倫敦碗的澳籍建築師羅德(Rod Sheard),昨應文化部「國際大師人文講座」之邀,來台演講「搖滾吧,建築!」羅德在世界各地設計了數十個體育場館,包括雪梨奧運主場館。

    倫敦奧運主場館擁有八萬席座椅,其中五萬五千席可供拆卸,建築師羅德昨天來台分享設計理念。
    記者陳易辰/攝影
    「運動是新的搖滾樂!」羅德指出,搖滾樂曾是可以跨越政治、宗教、文化的「世界性文化語言」,披頭四的一舉一動牽動全球觀眾的心弦。但從一九九○年代起,運動逐漸取代搖滾樂的地位──席丹一記頭球、林書豪一次運球上籃,全球觀眾為之瘋狂。 「體育場館是在瞬間創造英雄的舞台。」羅德曾在著作「體育館:全球文化的建築」中表示,體育場館是「勝利的象徵」,必須具備戲劇性的造形和紀念碑般的規模。
    一場奧運開幕,全球超過十億人口觀賞;體育場館等於商機無窮的立體廣告,造型愈誇張、廣告效果也愈強烈。倫敦碗卻顛覆了羅德自己對體育場館的定義。
    倫敦碗可能不是令人震撼的體育館,卻是史上最具創意的體育館。它擁有八萬席座椅,卻有五萬五千席可供拆卸。奧運結束後,倫敦碗上四層座位將拆卸,成為一座小型足球場。倫敦碗甚至沒有屋頂。
    羅德說,倫敦已是發展成熟的大都會,不需像北京、雅典,用一座前衛巨大的體育館改造城市形象。
    他將倫敦碗的設計定為「小巧、零距離、節能」。透過碗形的角度設計,觀眾和球員幾乎零距離,「你可以聞到運動員的氣息」。奧運在夏季舉辦,下雨機率不高。小巧、沒屋頂的倫敦碗節省建材,也解決奧運後淪「蚊子館」的危機。
    許多英國建築師批判倫敦碗不夠傳統、沒資格代表英國。「他們甚至說它根本算不上真正的建築!」但羅德相信,「改變的時刻到了」,他用倫敦碗挑戰「建築即永恆」的觀念,「這世界永遠需要新的想法,新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