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林崇漢

  
2016.6.24 下午,曹永洋先生來訪。我們談起張清吉先生的天母住宅,它有點特色。他說這是林崇漢先生設
記的 (當時林先生常為新潮 文庫設計書的封面......),我很驚訝。


林崇漢 - 旗山奇

www.chi-san-chi.com.tw/2culture/db/tron_han/index.html
林崇漢,一九四五年生,祖父林添丁曾任日治時代旗山郡守,其父林景星曾任縣議員多屆,林家堪稱是旗山望族;家境頗佳,南林醬油是旗山百年的字號,至今不衰,南林汽水、南林棒球隊曾經輝煌一時。

 師大畢業後,他自願分發回到自己的故鄉旗山任教,教了幾年書,適逢中國時報主編高信疆招兵買馬,挖走了林崇漢當美編,開創了副刊插畫的嶄新時代,讀者一翻到該報副刊,一定先看到生動活潑、呼之欲出的插畫,其變化多端的構圖與技巧,能剛、能柔、簡筆、工筆、尤其林崇漢他那震懾心靈的超現實驚佈畫面,不但引起了繪畫界的談論,連文學界、廣告界人士也激賞不已,由於高信疆主編時代,風雲際會,人才匯集,中國時報曾躍昇全國最大報,林崇漢因拜大報之賜,以及表現突出,極快贏得全國的知名度,而這時在文壇上闖蕩的林清玄,還在投稿退稿中掙扎,出書還困難重重哩!



夢的使者

中文書 ,  , 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05-11-14


本書精選漢大師六十幅彩色作品,搭配六十則短文。 台灣插畫教父的第一本作品集,給所有美術的莘莘學子的極佳範本! 台灣副刊史上傳奇人物、繪畫大師第一本結集作品,奇詭壯闊、撼人心弦,帶領我們飛行到夢和想像力的新生地.....




http://www3.nmtl.gov.tw/Writer2/writer_detail.php?id=808
作家:林崇漢
筆名:林宜學
性別:
籍貫:臺灣高雄
出生日期:1945年12月23日
學經歷: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美術主任、《聯合報》副刊美術顧問。現為《聯合文學》藝術指導。
文學風格:林崇漢創作文類有論述及小說。林崇漢平日從事美術教育、繪畫、建築設計、平面設計和美學研究,在平面媒體發表數千張繪畫作品,以寫實或超現實風格傳達思想和情感。1985年,林崇漢分別在《推理》雜誌發表短篇推理小說,及在《自立晚報》大眾小說版發表長篇科幻小說。作者曾自述:「在人們眼中,我的身分可能是畫家、插畫家,可是我的心智和內在衝動卻無法長久蟄伏在繪畫世界裡……凡是顯露著對人類困境有所助益的學問或藝術,我都有很深的興趣和關注……自然,訴諸文學的方式,也是我從小以來的幻想之一。」
文學成就:曾獲中華民國國畫學會金爵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