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東海大學銘賢堂故事 (部分)


Shen Rex 當時學校為何要封?原設計通透感與環境互動顯然較優吧...
阮偉明 因為要使用冷氣,不用自然通風,因為要用固定的階梯座椅,不用活動的摺疊鐵椅,這叫做舒適與文明。
回覆51 小時已編輯
Shen Rex 學校新的空間應該可以取代現有銘賢堂功能,就能回復原有設計特色..讓學生社團彈性使用,廣場不就更有活力
回覆56分鐘
阮偉明 那要問梅可望前校長,改銘賢堂和興建中正紀念堂都是他任內的決定,可是他剛過世。學校的決定通常都不是我們認為最合理的決定。

阮偉明新增了 3 張相片
【東海校園】 今年一月三十一日當我貼上第一張照片的時候,曾經對施工圍籬後方的銘賢堂充滿期待,以為就可以再看到它的歷史原貌。八個月後圍籬拆除,卻徹底落空。工程除了一些基本維修和清除外,關鍵的事一件也沒發生。原來的正門還是用磚牆封死,兩側原有的三面玻璃門也還是只留一面;當年通透,可以和環境一起呼吸的銘賢堂依然不見蹤影。當天的臉書上有226個人按讚,學校同樣辜負了這許多人。一所沒有想用心去維護自己校園歷史的大學,是一所沒有見識,沒有榮耀感,也就失去靈魂的大學,東海大學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了嗎?還是早就淪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