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漢寶德 《境與象》雙月刊;王錦堂 【建築譯叢】:1970年代的重要文化遺產

 漢寶德 《境與象》雙月刊;王錦堂 【建築譯叢】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64928258795460





【建築譯叢】之一? 外部......

蘆原義信同時有東方和西方教育和工作的背景,在書中對比了日本、意大利、法國等歐洲國家的建築環境和街道、廣場等外部空間,做了深入細緻的分析。歸納出東西方在文化體系、空間觀念、哲學思想以及美學觀念等方面的差異,並對如何接受外來文化和繼承民族傳統問題,提出了許多見解。




ONLINEHF.COM
街道的美學(上、下)
街道的美學(上、下)收錄了日本建築大師蘆原義信的兩部作品《街道的美學》和《續街道的美學》。文字都通俗易懂,作者把自己的理論用於了自己的建築創作中,很有說服力。書中作者分析了外部空間,街道、景觀、住宅等,結合大量的實例。其中傳達著一個中心思想就是:城市,是所有人的城市,所有的設計都是為了人而做的。如同很多日本建築師一樣,蘆原義信強調對人文精神的把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