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藝術十講By John Ruskin (British, 1819–1900) | Loggia of the Ducal Palace, Venice |


Happy birthday to art critic, draftsman, and watercolorist John Ruskin, one of the most influential voices in the 19th-century art world. Ruskin's love for Venice is clear in this watercolor of the city's most famous Gothic loggia, which he painted 1849–50.
Featured Artwork of the Day: John Ruskin (British, 1819–1900) | Loggia of the Ducal Palace, Venice | 1849–50 http://met.org/2k3O7vW




藝術十講
John Ruskin
[英]羅斯金  出版單位: 中國人民大學  出版日期: 2008


本書選取了英國藝術評 論家約翰?羅斯金1853年到1859年所作的關於繪畫、建築和設計的十篇演講,集中表達了他的美學見解和藝術觀。演講的底稿均由羅斯金精心撰寫而成,語 言精準美妙,富于詩意和激情。這些演講因對藝術真諦的深刻把握和深切的社會關懷而曾在英國民眾中廣為傳誦,時至今日仍具有不可磨滅的藝術魅力。


作者簡介
約 翰?羅斯金(1809─1900),英國藝術家、作家和社會改革家,維多利亞時代最偉大的藝術評論家,其藝術評論引領英國民眾長達半個世紀之久。羅斯金在 整個歐洲都享有盛名,普魯斯特甚至為了翻譯他的作品而下決心學習英語。主要著作有《現代畫家》、《芝麻與百合》、《建築的盞明燈》、《金河王》等。



編輯推薦
沿 著崎嶇不平的河岸走向遠處,或者順著大路進入市場的繁華地帶,你將會發現每一根破舊的繩纜都可以繞進完美的曲線之中,每一片丟棄的草席或破碎的織物都可以 穿插進方格或柱頭之間。是的,如果你們捧趣真正的沙子,打破你們腳下的石塊,這些形狀完全可以驕傲地存在于你們拱頂的花飾之中。因此,能夠在山頂上建築城 堡、在城市中豎立高塔的你們,也必然能夠賦予灰燼的輝煌,賦予塵土以價值。


目录

第一讲 关于建筑与绘画的演讲(一)
第二讲 关于建筑与绘画的演讲(二)
第三讲 对演讲一和演讲二的补充说明
第四讲 透纳及其作品
第五讲 拉斐尔前派
第六讲 传统艺术对国家的消极影响
第七讲 艺术的统一
第八讲 现代制造业与设计
第九讲 想象在建筑设计中的影响
第十讲 自然界、艺术及政治中铁的应用
附录
译后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