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鍾漢清講堂 紀念John Berger 影片附字幕(蕭新忠) 第一、第二單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R8kD8HWTs&t=3s
139 紀念 John Berger (鍾漢清) 2017-02-18  全片 無字幕


~~~~~
謝謝蕭兄(三十幾年前工研院電子所的老同事:他現在的嘯傲山林生活,請點click進去羨慕)幫忙打上字幕.......(姓寫錯了,沒事,網路世界寬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ozqcCTJus&feature=share
鍾漢清講堂 紀念John Berger 第一單元

蕭新忠 我是慢熱的人,走馬看花看書,收獲有限,聽演講(聽課)也是一樣,不容易聽進去。可是讓我細細品嘗,結果就不一樣了,日月精華都可以吸收進來。
所以看到好的文章,或是聽到好的演講,我會喜歡逐字稿的方式,一字一字斟酌重新謄寫。
紀念John Berger這一篇,讓我獲益頗多。
初步整理出第一單元,John奇人其友,從他的成長過程、如何成為敘事者、藝術評論者、如何成為畫家、大作家、如何被當代藝人影響、如何影響別人...等等。主講人一氣呵成,令人讚嘆。這半小時的內容,不斷重複聽,字字斟酌,用了20小時才定稿。
後續還有第2、第3單元,可以預期它的豐富與精彩,待我喘口氣、先處理自己身邊事務後,再來一氣呵成,把整篇謄錄完成。


~~~~~~
蕭新忠都分享了 1 條連結

藝術之所以有價值,因為他會體現藝術家的視野,他幫助我們,以我們觀察周圍世界的方式,啟動一場靜悄悄的革命。他鼓勵我們質疑那些已經成為…
YOUTUBE.COM


Hanching Chung 這張美惠等三女神 vs 三模特兒的對比,我並沒有說清楚:現代廣告是沒什水準的模仿!


------蕭新忠

https://youtu.be/LoWb6LcvZVI
讚嘆加讚嘆!一個藝術家的一生傳奇和堆疊成山的作品,一氣呵成,沒有講稿沒有NG。
一邊寫旁白、一邊上網找作品,快速掃描,那麼龐大的作品量,主講人如數家珍,真是驚為天人。
寫到最後,系統竟然爆掉,無法繼續,讓整篇文章留了一個小缺角。
我特別選了一張藝術作品和現代廣告的對照做為封面,就是要凸顯,John Berger如何從新的角度引導我們欣賞藝術作品,同時要感謝主講人的用心,引導我們進入一代大師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