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世界建築師大會/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大使館藝術館

Winfield HouseIs Showcase for American Art




繼世界建築師大會第一次東京舉辦 (10月).....


 台灣拚設計力吸引國際目光,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昨(1)日透露,將投入約4億元舉辦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暨台灣設計年,可望吸引16國48家企業、53家設計公司等參展,帶動直接觀光消費達80億元。

 據了解,10月在台北登場的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主軸活動之一的IDA國際設計論壇,也將首度有台灣主講人出線,將由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以及芬蘭前首相、Nokia企業關係及責任執行副總裁Esko Aho等國內外政商界A咖,分頭主講「網路科技」、「經濟發展」等5大領域議題,對國際發聲。另個重頭戲是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工業局估算,將吸引國內外百萬人次參觀,會藉此展示台灣獲得國際知名設計獎的150件以上產品,進一步拓展國內外通路行銷。

 台灣第一張國際設計力成績單昨晚也出爐,在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獎,台灣總獲獎數95,首度擊敗宿敵南韓,僅次於德、日,名列世界第3,其中的佳世達、威剛等科技公司,以及迎廣、祥業、紡研所、奇想等傳產、設計公司,共拿下7項金獎,是歷年之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