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康木祥「生命」系列作品「台灣如意」「無限生命」


    康木祥美術館| 簡介

    kmxart.cc/關於康木祥
    Translate this page
    1961出生於台灣苗栗縣通霄,十三歲就接觸傳統木雕,30年來歷經工匠、工藝直至藝術創作,不斷超越。他的作品不僅融合了傳統的技藝經驗,他的創作更接近自然, ...

    康木祥美術館| 無限生命101

    kmxart.cc/101無限生命
    Translate this page
    康木祥投入1年半完成,以101大樓1300萬人使用後的退役電梯鋼纜創作的環保藝術作品,命名為「無限生命」,成功讓鋼纜重生,延續著台北101的光榮歷史繼續未來的 ...


「台灣如意」鋼雕作品作為祝賀卡爾斯魯爾建城三百週年慶禮物

張貼日期:2015/8/17
本(2015)年為德國 Karlsruhe市建城300週年,為示祝賀並為雙方友好情誼留下紀念,駐德國代表處將代表我國致贈康木祥大師創作之鋼雕藝術品「台灣如意」,揭幕儀式訂於8月21日下午1時在卡市媒體藝術中心廣場舉行,總市長Frank Mentrup博士、駐德國代表處陳大使華玉、宋僑務委員枕戈及康大師等人均將親臨致詞,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台德文化交流之豐碩成果。
「台灣如意」是利用台北101大樓世界最快的超高速電梯汰換鋼纜所從事之再生創作,為康大師接續台北101大樓前「無限生命」後第二件「生命」系列作品,以「如意」形象,打造出帶有東方禪味的藝術作品,不僅賦予廢棄鋼纜新生命,隱含尊重生命、重視環保與資源再生的意義,也代表臺灣人民對德國的祝福。本贈與案係結合多方努力所促成,包括康大師之無償創作,台北101及上銀科技之贊助,以及長榮海運協助運送等。
此外,德華經貿協會榮獲卡市公開徵選成為城慶活動期間的合作伙伴,協同該市舉辦一系列「台灣週」活動,包括親子活動、電鋸木雕表演、音樂及演唱會,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加。活動詳情如下:

08月20日 16:30-17:00 康木祥大師電鋸木雕表演,在皇宮後花園舞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