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董其昌


吳訥孫 (鹿橋  -2002)博士論文是董其昌。自撰的董其昌摘要也有漢譯。

The intellectual aristocrat and justice in art;: A cautionary story for the West about those Chinese masters who became their own patrons and, over the centuries, their own heroes by Nelson Ikon Wu(Unknown Binding - 1962)吳訥孫 (鹿橋)先生可能有不少短篇文章。  譬如說,為日本二玄社的董其昌的導論。

約1992,我在美國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看過董其昌展,也買了二本大書。待查。

------
網路上有此展的訪美公務報告。


〈夏木垂陰圖〉是董其昌少見的巨幅作品,畫中的樹木、山頭和巨巖層層堆疊,各種細節巧妙結合成緊湊豐富的視覺效果,值得您細細品味!這幅〈夏木垂陰圖〉現正於 妙合神離—董其昌書畫特展 中的202陳列室展出,展期所剩不多,計畫來看展的朋友要快了!
****************************************
妙合神離—董其昌書畫特展
【明 董其昌 夏木垂陰圖】陳列室:202
Synthesis and Departure in Tradition: Painting, Calligraphy, and Dong Qichang (1555-1636)⋯⋯
更多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在書畫2016特展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2016大師獻禮:「妙合神離—董其昌書畫特展」今天開幕!
  董其昌(1555-1636),字玄宰,號思白,又號香光居士,華亭(今上海)人,是明代後期的藝壇領袖,也是啟迪後世無數書畫家的一代宗師。這次的特展由故宮博物院院藏超過三百件的董其昌相關作品中,挑選代表性的書畫作品與重要鑑藏品展出,以數量豐富的紀年展件為主軸,盡可能依時間順序安排書畫作品,期待觀眾能藉由這次的展覽,更深入了解董其昌的生平與藝術成就。
******************************************
妙合神離—董其昌書畫特展(陳列室:202, 204, 206, 208, 210, 212)
New Exhibit: Synthesis and Departure in Tradition: Painting, Calligraphy, and Dong Qichang (1555-1636)  Opens today!!⋯⋯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