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Project Runway」設計作品拿下「寶成運動產業創新園區」首獎



東海建築系 奪寶成「運動產業創新園區」設計首獎
東海大學建築系學生脫穎而出,以「Project Runway」設計作品,拿下首獎。(東海大學提供)
寶成國際集團以位於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籌備中的「運動產業創新園區」為主題,邀請全台優秀建築系學生組隊參賽,進行全國性的學生建築設計競賽,東海大學建築系學生脫穎而出,以「Project Runway」、「谿山行旅」兩個設計作品,分獲50萬元首獎及5萬元銅獎,表現優異。
東海大學建築系學生從近50組優秀設計作品中,先獲得第1階段入圍(共13組),再經過第2階段口頭報告後,繼續脫穎而出。
獲得首獎的團隊代表-東海建築系研究所邱宇辰表示,建築系經常有競圖活動,然而此次團隊參與校外競圖感受很不同,既要在小組合作中彙整大家的不同意見,學會團隊合作,並在簡短時間內克服壓力,清楚的呈現簡報及口頭報告重點,甚至是解說給非建築的人瞭解,是一種學習,這次除了成果,過程中的學習也很令人喜悅。
由寶成集團發起的設計競圖,是近年來頗具指標性的全國性競賽,除了高額獎金外,由於首獎作品的創意與想法依合約將被實際實現出來,因此,設計過程需要考量相對複雜的各種實務條件。
東海大學表示,此次多位建築系同學能自發性組隊參加,最終在激烈競爭下獲得此佳績實在意義重大,豐碩成果足以證明本校建築系,一直以來透過紮實設計教學的具體學習成效。


新聞類別: 

寶成運動產業創新園區建築設計徵稿


到校宣傳活動:104.12.1~104.12.15

競圖報名截止日期:104.12.16

願景意象圖交件日:104.12.21

Workshop活動日期: 104.12.23

初稿交件截止日期: 105.01.04

初選結果公告: 105.01.11

作品交件截止日: 105.02.22

提案作品複選: 105.02.23

提案作品簡報: 105.02.26

決選結果公告: 105.02.29

競賽獎勵如下:
(1)      設計金獎1名  隊員團體獎金500,000元及獎盃一座,並獲將概念發展成園區設計的機會。
(2)      設計銀獎1名  隊員團體獎金 100,000元及獎狀一紙
(3)      設計銅獎1名  隊員團體獎金  50,000元及獎狀一紙
(4)      入 圍 獎5名  入圍決賽資格之團隊將發予每一團隊獎金 10,000元
(5)       指導教授回饋: 受邀系所推薦指導教授組隊參賽,如初選有兩隊(含)以上參賽,主辦單位提供各該系所獎勵金100,000元。

競圖聯絡窗口: 曾景輝
連絡電話: 04-24615678 #6707
Email:josh@pouchen.com
手機:0952-663388

徵才聯絡窗口: 鄭淑青
連絡電話: 04-24615678 #6981
Email:carol.cheng@pouche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