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陳東升:萬林藝術博物館;嘉德藝術中心,泰康當代美術館

當然,陳東升的藝術視野遠不止萬林一座美術館。2017年秋季將在北京市心臟地帶正式啟用、毗鄰故宮與中國美術館的嘉德藝術中心,2018年底在北京CBD完成主體建築的泰康當代美術館,都將是這位中國改革先鋒人物藝術布局的下一步。

Ben Chen
中國第一座由私人捐贈的高校美術館——萬林藝術博物館在武漢大學。
泰康人壽董事長、嘉德拍賣創始人:陳東升
陳東升:「80年代初,我在外經貿部工作去國外出差,就愛看大學和博物館。斯坦福大學的藝術館是校友捐的,我想我以後要做點公益就一定要給母校捐一個藝術博物館。2011年6月6日,我和母親回到武大,與李曉紅校長談到大學畢業時在珞珈山上刻了一個『始』字,李曉紅校長立即拉着我上山去找,憑着當年的記憶,沿着曲折的山路,在一片片山石中搜尋,找得汗流浹背,最後在終於山頂的樹叢里找到了。我們都很激動,李曉紅校長當場引吭高歌,說太有意義了,一定要保留下來。也就這樣,捐贈博物館的事情就定下來了,我母親也表示支持。」
FT中文網專欄作家馬繼東: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升93年創建中國本土最大的嘉德拍賣公司,新捐贈的武大美術館將會面臨怎樣的問題與挑戰呢?
FTCHINES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