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Büro Ole Scheeren 奧雷·舍人 辦公室


Ole Scheeren 辦公室
Office. Profile · Team · Contact · Press · Jobs · Terms & Privacy · Projects · News · Barclay Village. Residential High-rise, Vancouver, Canada · Empire City.
Projects · ‎News · ‎Profile · ‎Team
Ole Scheeren (born 6 January 1971) is a German architect, urbanist and principal of Büro Ole Scheeren Group with offices in Beijing, Hong Kong, Berlin and ...
Partner(s)‎: ‎Maggie Cheung‎ (2007–2011)
Born‎: ‎January 6, 1971 (age 48); ‎Karlsruhe, Ge...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奧雷˙舍人(2016)
興建中的台北藝術中心(2014年8月)
奧雷·舍人(Ole Scheeren)是國際知名的德國籍建築師,Buro Ole Scheeren的設計主持和香港大學客座教授。Buro Ole Scheeren在北京、香港和倫敦設有辦公室。舍人先生曾在瑞士洛桑大學和德國卡爾斯魯厄大學求學,後畢業於倫敦建築協會學院,並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銀獎。
Buro-OS事務所目前正在開展多個項目,包括位于吉隆坡中心的標誌性建築Angkasa Raya;為一名北京藝術家設計工作室/畫廊以及新加坡的一個大型開發項目。舍人先生對各種規模的新建築模式進行研究和探索,當中包括發展新型動態表演藝術空間,以及重慶的800,000平方米的綜合開發項目。除此之外,舍人先生目前還在設計北京的一個藝術中心。
在2010年3月成立Buro Ole Scheeren北京和香港辦公室之前,舍人先生曾為雷姆·庫哈斯的大都會建築事務所(OMA)的總監和合伙人,主管OMA在亞洲的項目。作為主管合伙人,他主導並成功完成了OMA迄今為止最大的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和電視文化中心(TVCC)。其他項目包括曼谷310米高的綜合大樓MahaNakhon、1040套單位的翠城新景(The Interlace)大型住宅綜合體、新加坡高端公寓The Scotts大廈、上海一家媒體中心、深圳新市中心規劃以及台北藝術中心。另外,他負責Prada項目,已完成了Prada紐約(2001)和洛杉磯旗艦店(2004)。他主導的其他項目包括北京圖書大廈、首爾Leeum文化中心(2006)和洛杉磯郡立藝術館。 奧雷·舍人多次參與各種藝術文化項目和展覽,包括國際高層建築獎項,米蘭三年展,倫敦「China Design Now」展,倫敦Hayward畫廊和曼谷的「移動的城市」展、首爾的媒體城市展和鹿特丹電影節等。2006年,他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在北京和紐約舉辦的關於CCTV項目的建築展設計展覽。他時常在不同的國際機構和會議上舉辦講座,並被邀請擔任國際獎項或競賽的評委。

獎項[編輯]

  • 2010年:最佳建築(多單元)–亞太地產獎(The Interlace項目)
  • 2008年:年度十大建築 – 《紐約客》 雜誌 (CCTV 項目)
  • 2008年:最宏偉建築基地 – 《墻紙》 雜誌(CCTV 項目)
  • 2008年:傑出設計– 國際建築獎(CCTV 項目)
  • 2008年:TVCC入圍2008國際高層建築獎最終提名
  • 2007年:世界最具雄心項目 – 《泰晤士報》(CCTV 項目)
  • 2000年:英國皇家建築學會銀獎(英國皇家建築學會)
  • 1997年:德國國家藝術基金會成員
  • 1990年:施費爾獎章(德語文學獎)

外部連結[編輯]



Ole Scheeren i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successful young architects. He makes skyscrapers that look like disordered piles of children’s bricks or unfinished games, and which manage to be both beautiful and funny. From The Economist’s 1843 magazine
關於這個網站
1843MAGAZIN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