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北京畫院美術館



2005年9月23日,北京畫院美術館、齊白石紀念館(均位於北京畫院內)舉行掛牌儀式。北京畫院美術館建築面積達到4600平方米,設有四個展廳,五至六層是學術交流中心。[3]

http://www.bjaa.com.cn/block.html?hcs=11&clg=157

美術館簡介

    北京畫院美術館是以陳列藝術大師齊白石的作品為特色,以收藏、研究近現代京派繪畫為方向,集收藏、研究、陳列、展覽,交流和休閒為一體的現代造型藝術博物館。北京畫院同時注重策劃舉辦現當代中外畫家專題展覽、學術研討及國際美術交流活動,是面向社會開放的公益性文化設施。該館建築面積4600平方米,共設四個展廳,展覽面積1167平方米。
    北京畫院美術館,下闢齊白石紀念館,以收藏、陳列、研究齊白石書畫為主,將北京畫院所藏的齊白石作品分為十個系列專題陸續陳列展出,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如今,北京畫院及北京畫院美術館已經成為研究齊白石藝術、弘揚齊白石文化的重要窗口。自2007年始,北京畫院美術館有計劃、有步驟地啟動了“20世紀中國美術大家系列展”活動,已舉辦李斛、李苦禪、李可染、吳作人、蔣兆和、董希文、龐薰琹、周思聰、黃冑等專題展覽四十餘個,配合出版學術叢書以及舉辦學術研討會,產生了極大的社會反響。同時,北京畫院美術館也關注中國當代美術以及國際藝術的發展動向,先後多次舉辦了當代重要藝術家以及國際藝術交流展。2015年,北京畫院美術館正式開啟“中國古代書畫研究”單元。該系列利用博物館的藏品優勢資源與北京畫院的學術研究成果,以期向公眾展示中國古代書畫的獨特魅力,先後舉辦明清實景山水、傅山書畫精品、明清人物畫等專題展覽。由於組織這些高品質的美術展覽,配合相關的學術研究工作及陸續推廣的美術教育活動,2011年北京畫院美術館被文化部評為“國家重點美術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