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200間宿舍、800位同學」



▲男大生號召800名同學排「LOVE」燈牆送爸爸生日禮物。(圖/翻攝劉維益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學生劉維益,和父親從小甚少互動,長大後終於了解父親對家庭的貢獻和辛苦,特別在爸爸50歲生日前的晚間11點,號召800名同學幫忙,用學生宿舍的燈排出「LOVE」英文字樣的燈牆,並錄製一段影片說「我愛你」當作禮物,看到影片的劉父感動到差點落淚,以臉書回應愛子:「我也愛你!」
影片中,劉維益在黑夜中說道:「老爸,這是我要給你的生日禮物,這是一個驚喜,然後想要讓你記這在心裡一輩子。」背後的建築物成了一座燈牆,顯示四個英文字母「LOVE」,他向父親說,「我很愛你,也謝謝你,生日快樂」。簡單的言語表達對父親的愛,令不少網友為之動容,還有人問「你可以當我兒子嗎」、甚至有同學人說「影片可列為2013北科感人大事記之一」
劉維益說,爸爸管教威嚴又不苟言笑,小時候做錯一點小事,就會被責罵,因此他不但怕,甚至恨過爸爸,認為自己的存在是沒必要,兩人沒有話題、總是硬碰硬,鮮少有交集,全靠媽媽當溝通橋樑。
一直到上高中後,劉維益看到爸爸每天為工作忙到半夜,才慢慢體會到爸爸的辛苦,北上唸大學後,日前適逢爸爸50大壽,他決心跨出第一步,想送個特別的生日禮物,讓爸爸一輩子記在心裡,於是他腦中浮現了用燈牆排出「LOVE」的構想。
 
原本劉維益想在操場用螢光棒排字,但總覺得不夠震撼,看到操場旁的宿舍才靈機一動,想出這個點子。回憶當時,他說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事前先以修圖軟體排出模擬動態圖像後,再一一親自拜訪宿舍的同學,預計共動用到200間宿舍。
過程中,他原本還擔心拜訪女生宿舍會不方便,幸好女同學熱心幫忙,也曾走進所有人都在打線上遊戲的房間,沒人想理他,最後只好厚著臉皮拜託,終獲支 持,於當天晚間11點完成了「LOVE」燈牆的工作,他說:「老爸,以前我都是哭著睡著的,對你總是不能諒解,但漸漸長大,開始看見你對這個家的努力,現 在我想告訴你,那些都過去了,我很愛你,也很謝謝你。」

「200間宿舍、800位同學」共譜一夜溫馨,收到這份50歲生日大禮,劉維益父親劉輝煌不僅笑得開心,更感動到差點落下男兒淚,馬上在臉書回應愛子的心意:「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非常開心,比任何禮物、實質的禮物都好,我有跟他講了,說我也愛他,兒子。」這同時也是兒子第一次聽到父親表達心中的感情。

原文網址: 200宿舍800同學! 北科大男生排LOVE燈牆:爸我愛你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09/314373.htm#ixzz2pxQNq1A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