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納粹時期藝術品 失.....獲

德警方繳獲失踪納粹時期藝術品

德國警方在全境進行突擊搜查,發現“第三帝國”時期的多件藝術品。其中,一座銅馬曾裝點希特勒帝國總理府的大門。
Deutschland Archiv Gartenfront Neue Reichskanzlei
(德國之聲中文網)週三(5月20日),柏林地方刑事局藝術品稽查隊在各地進行突擊搜查,繳獲多件藝術品,其中包括重達數噸的銅像"邁步的馬"( Schreitende Pferde)。該銅像是雕刻家托拉克(Josef Thorak)於1939年創作的。托拉克是希特勒最得寵的藝術家之一。銅像過去放置在希特勒帝國新總理府門前,1989年後被認為下落不明。然而,據德國《時代報》報導,過去數年,該雕塑以數百萬歐元的賣價在黑市上出現。
稽查者還發現一座5*10米的花崗岩浮雕,創作者是另一位希特勒青睞的藝術家布萊克(Arno Breker)。浮雕主體是一名手中持劍的半赤身的鬥士。據明鏡在線報導,該浮雕是為"世界之都日爾曼尼亞"設計的。該浮雕也曾被視為下落不明。此外,還有雕塑家克利遲(Fritz Klitsch)的兩座女性雕塑作品也被繳獲,分別是伽拉忒婭(Galathea)和奧林匹亞(Olympia)。納粹時期,這兩座雕塑放置在帝國總理府的花園中。戰後,雕塑被放在一個軍營營地上,直到1989年消失。
名嫌疑人
柏林州刑事局一名發言人稱,這些納粹時期的藝術品在一個倉庫大廳中被發現。調查人員在巴伐利亞、北威州、萊法州、石荷州和柏林進行了10次突擊搜查。8人家中被搜查,其年齡在64-79歲之間。警方稱,其涉嫌盜竊納粹時期藝術品並進行買賣談判。
收繳的藝術品將暫時存放在警方場地上。之後,這些物品將去向何處,目前尚不明確。德國聯邦是這些物品的所有者,將就其去向作出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