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每日設計獎」(Mainichi Design Awards)


你知道當日本現代設計出現時,可是沒有「設計師」一職的嗎?而向來給人清新氣息的日本設計,原來也曾面臨過模仿、抄襲等窘境?
不論是平面、建築與家具、抑或時尚產業,作為對於現代設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日本來說,也曾有過一段漫長醞釀的「設計啟蒙潮」;而起源於二戰過後、走過 60 年的「每日設計獎」(Mainichi Design Awards),正是一道日本設計界演變歷史的縮影。縱然歷年得獎者不乏柳宗理、佐藤卓、深澤直人、長岡賢明等知名設計師,但每日設計獎設立之目的,已然由產業的貢獻,逐漸轉換成鼓勵得獎者們「原創」與「獨步」的設計精神,這也使每日設計獎與 Good Design Award,皆屬現今日本設計界的頂尖鑑定指標。
至於在它的幾十年時光中,還孕育出哪些你我熟知的設計師呢?不如就從這篇開始,一次掌握每日設計獎的前世今生吧:http://goo.gl/MNiF2M
由《每日新聞》在 1955 年所設立的「每日設計獎」(Mainichi Design...
MOTTIM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