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PIGMENT」:隈研吾(Kengo Kuma)事務所設計的美術用品專賣店


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6821

「PIGMENT」:隈研吾設計的美術用品專賣店

一踏進進「PIGMENT」店裡,想必任誰都會為一整面色彩繽紛的牆面感到驚艷,「PIGMENT」是位在東京的一家美術用品專賣店,一如店裡擺放整齊的彩色顏料,超過 4,000 種,只要你能想像得到的顏色就都買得到。這間店由日本公司 Warehouse TERRADA 開設,由隈研吾(Kengo Kuma)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設計規劃,空間開闊,採光明亮,巧妙運用自然素材竹子作為主要的建築骨架,增添視覺上的輕盈,也與店裡主要販售的繪畫器具產生有趣的呼應。
 
PIGMENT 除了販售各種顏料以外,也販售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筆刷、調和顏料的膠與紙,有的紙還是日本明治時期使用的種類,在其他地方都不容易買到。PIGMENT 將這間店定位為「協助新世代創作者學習傳統繪畫技巧的基地」,販售外頭難以買到的珍貴材料,以此鼓勵年輕創作者學習傳統繪畫技巧,並融合進自己的創作中。此外,PIGMENT 也會固定舉辦工作坊,由專業畫家開設課程教授大眾如何使用這些畫化材料,體驗繪畫帶來的樂趣。
 
 
 
 
 
 
 
 
 
文字:Bricoleur
新聞出處:來源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