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Weeknight 周間夜晚 (曾熙凱等)


曾熙凱分享了 WeekNight週間夜晚相片




非常榮幸接到Weeknight 周間夜晚的採訪,分享Ripple的開發經驗,以及其它對於台灣加工供應鏈的小小意見。同時也很開心能和Camo Lin范承宗,修復大師蔡舜任以及LEGO WORK 的PAUL一起在同期雜誌相會。

以下是採訪的補充和延伸:

我真的超級討厭殺價!


對我來說,價格的訂定是神聖且經過計算的,自己的利潤,營運公司的成本,上下游廠商和通路的利潤加總起來才變成最終的定價。對價格不滿意但是又想合作怎麼辦呢?通常這是可以談的,檢視細項報價,刪除其中不必要的部份,或是一起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讓開銷下降達到雙贏。

在訪談中我提到,「回到台灣,我發現許多廠商的報價分項不透明,或是故意報高讓人砍價,這會讓彼此難以互信。此外,即使我願意再合理報價外,付出額外代價追求良好的品質,台灣廠商仍無法達到我們的要求。」今日又聽前Partner說最近某電鍍廠兩次報價差快一倍...

如果連台灣人找台灣廠都會出現以上問題,我們還冀望讓台灣成為世界級的創業基地(前天有篇文章說深圳已經辦到了),或是產業轉型?

當然我們也有遇到好到佛心的廠商每次都幫我們趕工(雖然有點貴,但真的感謝林口的工廠!)。也有專業到不可置信的工廠,讓BO的某產品起死回生就是。

回台灣兩個多月了,因為自己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相信設計,相信可以做一些讓這個業界更好的事情,所以私下常常忍不住有些批評,最近真的覺得自己的負面能量累積到極限了... 還好上週巧遇王俊隆 (Rock Wang)老師,經開導後才驚醒自己面對問題的態度需要轉換!由衷地崇拜他!

希望未來也能持續的創造出好的作品,也能帶給周邊的人正向的影響!

最後,

採訪內文中有兩處錯誤 -
「在台灣,學院中的老師通常不太具備業界經驗」-> 應為「不是現役業界工作者」(我在台灣就被許多優秀的老師教授們教導過。)。另外「台灣沒有工業設計產業」 -> 應為 「當時台灣沒有太多家具家飾品牌」。(台灣怎麼可能沒有工業設計產業XDDD )

特此更正,希望不會讓讀者朋友們誤會。

詳細內容還請支持購買Weeknight實體雜誌:)



WeekNight週間夜晚
12月1日 5:47 · 編輯紀錄 ·


Weeknight 第六期燎原登場!就在今日!7-11、誠品、法雅客與全台書店同步上市!本期封面以三點水文化創意「同心竹凳」為材,帶您看見傳統工藝與現代工業形構交織的有趣世界!

21:00「台灣品牌,星火正燃」為您專訪林桓民、范承宗、曾熙凱三位屢獲國際大獎的工業設計師,如何以台灣文化為基底、引領傳統工藝步入當代工業,在環球市場燃起品牌星火!


---

19:00「環球聖誕餐桌」佳節將臨,Terry 這次將與我們分享全球各地歡慶聖誕的傳統美食!Bread, Meat & Sweet 藍帶主廚也將教您如何在家調製風味獨特的暖心巧克力!

「空間,造美之人」邀集髮藝大師Kim Chao、空間陳設師蔡怡君、藝術公益畫坊主人洪兆宣、畫廊經理蔡佳芬、古蹟修復師蔡舜任,分享對他們最重要的空間與生命故事。

「時人時尚」目前兩岸三地最火熱的LEGOWORKS公關活動創辦人Paul,將為我們示範今年秋冬最 in 職場穿搭!

---

20:00 享譽英倫的阿美族畫家優席夫Yosifu,大方講述他在愛丁堡波折十足的奮鬥故事。目前他與嚴長壽先生及許多基金會合作,積極投入部落藝術教育和藝術釋放。我們很榮幸能邀請到他,與讀者分享真心話!

Tintoy Chuo(卓元炳)是馬來西亞皮影戲最熱情的革新者!他因無心插柳跌入馬來西亞皮影戲的世界,大膽將當代科幻元素注入傳統戲劇,贏得馬國傳統大師讚譽和鼎力協助!且讓我們看看這道來自雨林的炫光幻影!

潘建章Kent Poon,環球知名錄音師!Sony 工程師Richard King曾尋求他的建議,為Focus Audio設計全新揚聲器(Loud Speaker),這款設備後來被用於李安《臥虎藏龍》的混音製作,贏得葛萊美最佳電影配樂。若您是瘋狂發燒友,千萬別錯過他對音樂聆聽和音響設備的看法!

---

22:00「在不確定的年代,身為一名歌劇導演」國內著名的歌劇導演鍾欣志,以自身與台北愛樂的多次全本歌劇創作經驗,講述歌劇在當代台灣創新的可能性。

「同樣西方,不同聖誕」交遊廣闊的 Joanne Huang ,本期專訪荷蘭、烏克蘭與保加利亞友人,為我們談談荷蘭別具特色的聖誕老人,和東正教特殊的過節傳統。

「關於身份,我失去的是...」廖艾森,一位在香港工作的臺南人。他在家鄉與異鄉間流轉,細膩觀察自我的心態轉變。他也在文內分享多位香港的本地人、異鄉人的心境,對這座繁華之城的看法。

「男性大衣選購指南」寒冬將屆,David這次將談談男士們必備的大衣!如何穿著得體、令人感受您的品味、態度與價值觀,很需要些訣竅!

Drii design 三點水文化創意 邸家 Dejia
Poetic Lab Beyond Object
BREAD MEAT & SWEET In STYLE hair studio
CreArt DECO 闊佈置 空間陳設藝術 丰軟裝 Abundant soft furnishing
宣藝術 Inart Space 加力畫廊
蔡舜任藝術修復工事 Bar TCRC
Legoworks樂高渥克公關廣告活動有限公司
Yosifu Art / 優席夫藝術
Fusion Wayang Kulit 方浪音響
台北愛樂歌劇坊 Taipei Philharmonic Opera Studio
對位室內樂團 Counterpoint Ensemble
HippoeR西普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