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何孟娟、侯怡亭及黃迦3名台灣影像展:(Les Rencontres d’Arles)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在法國阿勒國際攝影節架構下,李維拉-歐提茲基金會策劃「台灣焦點」(Focus Taiwan)專題展覽,邀請何孟娟、侯怡亭及黃迦3名台灣影像創作者聯展。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何孟娟從崑曲發想,在錄像作品「牡丹」中,以崑曲與韓國流行音樂的舞蹈肢體風格做對比,透過一古一今、矜持與開放的對照,凸顯女性角色定位的演變。
侯怡亭的「歷史刺繡人」採用台灣日治時代女學校的舊影像,與刺繡圖案疊合,藉由組合異質媒材,牽引出特殊視覺觀點。
黃迦的「流浪」系列紀實影像作品結合攝影、錄像、拼貼及素人繪畫,以參與式創作方法,紀錄台東的自閉症兄弟、巴黎的蘇丹難民、馬賽的流浪兒童面貌。
阿勒國際攝影節(Les Rencontres d’Arles)創始於1970年,今年於7月1日到9月22日舉行。
每到活動期間,數十個大小展覽遍布這個人口僅約5萬3000人的城市,去年吸引14萬人次觀展,今年是第50屆,節目內容更加豐富。
位於阿勒的李維拉-歐提茲基金會(Fondation Manuel Rivera-Ortiz)成立宗旨是鼓勵懷著希望世界更好的願望、不懈怠地紀錄人類演變的新一代攝影師及影像創作者。(編輯:王永志)10806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