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Art and Visual Perception: A Psychology of the Creative Eye By Rudolf Arnheim, Figure 6 St. Michael Weighing Souls, in ALLEN MEMORIAL MUSEUM, OBERLIN


Art and Visual Perception: A Psychology of the Creative Eye

By Rudolf Arnheim



在 Google Books搜索

WEIGHING SOUL

Figure 6  


last judgement :最後審判。同 general judgement 
General Judgment :公審判:世界末日時天主審判全人類(瑪廿五 31-46 )。






31「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與眾天使一同降來時,那時,他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
32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彼此分開,如同牧人分開綿羊和山羊一樣:
33把綿羊放在自己的右邊,山羊在左邊。
34那時,君王要對那些在他右邊的說:我父所祝福的,你們來罷!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罷!
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渴了,你們給了我喝的;我作客,你們收留了我:
36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了我穿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我在監裡;你們來探望了我。
37那時,義人回答他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饑餓而供養了你,或口渴而給了你喝的?
38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作客,而收留了你,或赤身露體而給了你穿的?
39我們什麼時候見你患病,或在監裡而來探望過你?
40君王便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41然後他又對那些在左邊的說:可咒罵的,離開我,到那給魔鬼和他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裡去罷!
42因為我餓了,你們沒有給我吃的;我渴了,你們沒有給我喝的;
43我作客,你們沒有收留我;我赤身露體,你們沒有給我穿的;我患病或在監裡,你們沒有來探望我。
44那時,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幾時見了你饑餓,或口渴,或作客,或赤身露體,或有病,或坐監,而我們沒有給你效勞?
45那時,君王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個做的,便是沒有給我做。
46這些人要進入永罰,而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永生。」






Michael, St. :聖彌格;聖彌額爾;米迦勒(基):總領天使之一(默十二 7 );慶日在九月廿九日。現多用 Micah 

soul :靈魂;魂;心靈:人由靈魂和肉體所組成;而靈魂是人生命的主因(人性的來源),具有理智、意志、記憶等功能。
soul, immortality of the :靈魂不滅:指人死後,其自我意識的靈魂繼續存在於不滅的狀況。
soul, intellectual :靈魂;理性之魂:指靈魂使人擁有理性、人格。唯獨人具備生魂、覺魂和靈魂。「魂」字乃士林哲學用語。
soul, sensitive :覺魂;感覺之魂:指動物之魂,動物有生魂和覺魂,但無靈魂;為士林哲學用語。
soul, vegetative :生魂;生命之魂:指植物之魂,植物只有生魂;為士林哲學用語。
souls, in purgatory :煉獄靈魂;煉靈:那些沒有重罪或重罪已得赦免,但因有小罪或罪罰尚未解除的人,死後需經過煉淨-稱他們為煉靈,等煉淨俱備必要聖德後方能升天。


-----


ALLEN MEMORIAL MUSEUM, OBERLIN


Hopler, Whitney. "Archangel Michael Weighing Souls". ThoughtCo. Retrieved 2019-03-07.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eighing_of_souls
For Christians, among the terrors that await at the Last Judgment is the weighing of souls.[citation needed]Sin is heavy, and sinful souls are to be consigned forever to Hell. The courtly angelic knight in the central panel of Hans Memling's The Last Judgment, c. 1470 (National Museum Gdańsk), is the Archangel Michael, who separates the Just from the Damned in his steelyard balance.[9] Memling has treated a medieval genre of fresco, called in English examples a "Doom" which kept the future terrors before the eyes of the faithful.
The Last Judgment, by Hans Memling, c. 1470 (National Museum Gdańs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