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凡艾克:視覺革命


【國際藝壇|凡艾克:視覺革命】
 「凡艾克:視覺革命」聚焦在凡艾克具備科學知識和高度的油畫技巧所帶來的視覺革命,展示其致力於細節描繪的功力,同時探究他身為宮廷畫家身分的同時,受該時期法蘭德斯城市根特和布魯日環境影響所發展的創作風格,進而透過並置展陳同時代的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藝術家的作品,以及八十件於中世紀晚期帶到根特美術館的展品,揭示凡艾克於六世紀前在此地留下的生活印記。(撰文/曾筱如)(節選自《藝術家》539期,2020年4月號)
凡艾克:視覺革命
ARTIST-MAGAZINE.COM
凡艾克:視覺革命
比利時根特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Ghent)近期推出凡艾克的大型個展,此次將一次展出超過全世界保存一半數量的十三件凡艾克作品。值得關注的是,自2012至2016年間於皇家文化遺產研究所(Royal Institute for Cultural Heritage)修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