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七感體驗時尚特展 (蕾斯工藝展) (en français sous le chinois)2017年7月14日至10月15日, 在國立歷史博物館

【Sortir à Taipei – 臺北好文藝!】Exposition sur la dentelle de Calais « On aura tout vu » au Musée National d'Histoire à Taipei 洞悉所有—七感體驗時尚特展 (蕾斯工藝展) (en français sous le chinois)
2017年7月14日至10月15日, 在國立歷史博物館
透過織品的演繹,串結時尚設計、前衛藝術及文化產業, 這個展覽的主題結合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以及矛盾感與壯觀華麗感等七種感官 ; 本展最早 (2014/6/14 - 12/31) 是在法國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展出。
Plaisirs et sensations: du 14 juillet au 15 octobre, l’exposition vous propose des expériences sensorielles uniques et en tous genre: Visuelles, tactiles, sonores, olfactives, gustatives... Cet univers paradoxal vous est proposé par le Musée et la Cité de la dentelle et de la mode de Calais ! A ne pas louper !
法國引領國際時尚風潮與其時尚設計相關產業的發展息息相關。歐洲使用手工蕾絲始於16世紀,工業革命以後,機器取代大量人力,蕾絲製造業受到了影響。19世紀初,法國加萊自英國引進機器製作蕾絲的技術,並加以研發精進而成為法國機織蕾絲的重要產地。如今加萊蕾絲大量產銷至世界各國,成為許多國際品牌時尚服飾的首選素材。 「洞悉所有—七感體驗時尚特展」係於2014年6月14日至12月31日於法國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展出。展示主題結合了人類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以及矛盾感與壯觀華麗感等七種感官知覺,並配合服飾、配件、珠寶及裝置等前衛呈現方式,透過織品的演繹,串結時尚設計、前衛藝術及文化產業,提供觀眾豐富多...
NMH.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