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陶藝家張繼陶

:張繼陶


陶藝家張繼陶 獲文化部工藝成就獎

張繼陶作品「貔貅」(音同「皮休」)。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所屬工藝中心主辦「工藝成就獎」,表揚長期堅持以工藝為志業者,並彰顯他們的創作成就、傳承培育、創新技法、研究交流等貢獻,今年該獎頒給陶藝家張繼陶,將於12月5日頒獎。文化部表示,張繼陶曾在建國百年獲「百大藝術家」,他在釉藥研究上是國內陶藝創作的翹楚,他擅長「美人醉」釉藥風格,在鮮紅或是水紅色釉之間隱約含有綠色色調。


文化部表示,張繼陶曾在電子公司上班,後來經營陶瓷生意,雖然投資失利,卻開啟興趣,45歲開始學習陶藝。他曾擔任實踐家專(現實踐大學)美工科陶藝老師13年,並兼任中山科學研究院陶藝社老師9年。2007年張繼陶於新竹縣尖石鄉打造「馭聞陶苑」,今年在新北市三峽區住家的工作室開設「繼陶居」私人美術館。(蔡永彬/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