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時尚運動鞋創新使用羊毛面料 助推羊毛價格創新高

【即時頭條】時尚運動鞋創新使用羊毛面料 助推羊毛價格創新高
羊毛在Adidas超酷的Ultra Boost等運動鞋上的新用途幫助推動羊毛價格創出新高。而全球最大羊毛產地的供應商預計,2018年羊毛價格將進一步上漲。
代表該國2.4萬放養戶的澳洲羊毛創新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 Ltd.,簡稱:AWI)表示,中國等傳統市場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運動休閒類服飾對天然纖維的需求以及供應的有限為羊毛價格的上漲創造了一場「完美風暴」。澳洲供應全球約90%的服裝用羊毛。
AWI行政總裁麥格勞(Stuart McCullough)1月1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羊毛價格只會走高,不可能下降。」羊毛價格2017年上漲了30%。在1月16日升至每公斤18.22澳元後,有望上探每公斤20澳元(約合15.92美元)。羊毛價格1月17日收於每公斤18.17澳元。
麥格勞表示:「中國是澳毛的最佳消費者,他們一直都是好的製造商,現在也具備了自己消費羊毛的財力。中國消費者喜歡好東西,而羊毛在奢侈品開銷行為中永遠都不可或缺。」
麥格勞稱,中國是最大的消費國,澳毛出口的約78%銷往中國。意大利是第二大買家,時尚是拉動歐洲需求的最大推手。但麥格勞同時表示,最大的增長空間來自美國。美國人均澳毛年消費只有300克,相比之下,中國、歐洲和加拿大的人均消費為1公斤。
AWI將通過2018年晚些時候的電視廣告宣傳攻勢來推動羊毛纖維在美國市場的使用。廣告宣傳的物件是一位所謂的「Y先生」,這位先生注重負責任的原材料採購和產品壽命,此次廣告攻勢重點宣傳戶外和休閒服飾。
失去的市場
麥格勞表示:「美國市場並非新的市場,而是一個失去的市場,我們必須改變美國人對羊毛的觀念,他們總認為羊毛會引起搔癢,是你奶奶織給你的不耐洗的東西。」
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追求天然纖維的質感,與Adidas一道,Nike 和Puma也開始在運動鞋和運動服中添加羊毛成分。這些品牌「認識到新一代人想知道羊毛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
由於澳毛產量自2010年以來基本保持穩定,因此原料供應的制約將給澳毛的價格帶來支撐。澳洲農業與資源經濟科學局(Australian Bureau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and Sciences)預計,2017年-2018年度澳毛出口量將僅增長4%至446000公噸,受價格提升影響,出口額將增長20%,至43億澳元。
麥格勞表示,受放養戶基礎設施的限制,「沒有什麼簡便的辦法可以大幅提升羊毛產量,預計未來相當長一段時期,羊毛產量的增長率將在2%至5%。」(撰文:Rebecca Keenan)
#Adidas #Nike #Puma #AW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