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丁衍庸 1902-1978

【念念不忘丁公四十年——丁衍庸門生對談 Remembering Our Teacher: A Conversation among Students of Ting Yin-yung】
丁衍庸(1902-1978)是「跨越東西,遊戲古今」的大師級香港藝術家,也是魅力非凡、深受學生愛戴的藝術教育家。想知道他的學生爲何在老師過世後四十年依然念念不忘,說起他來總是眉飛色舞?來文物館聽聽他們和丁公之間的相處故事吧!
日期:2018年07月14日(星期六)⋯⋯
更多

丁衍庸
丁衍庸(1902.4.15-1978.12.23),后改名丁鸿,字叔旦,号肖虎、丁虎,广东省茂名县(今高州市谢鸡镇茂坡村人。日本川端画学校、东京美术学校毕业。擅长西画、中国画、书法。西画宗野兽派大师马蒂斯,人体素描基础浑厚,色彩绚艳、线条简练,有“东方马蒂斯”之称。中国画擅长花鸟、山水、人物,花鸟画撷取朱耷徐渭金农的特点,自成一格;山水画笔触胆大豪放,布局革新,留白巧妙,意境深远;人物画也饶有情趣;书汉擅长草书。中国现代美术的重要倡导者之一,现代著名国画家、油画家、篆刻家、美术教育家。

1977年台北龙门画廊、《艺术家》杂志联合主办丁衍庸画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