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阮偉明 2014

我錯失2次參觀的機會:東海的,是後知;台北的是瞎忙......阮老師的文字和影像俱佳。
阮偉明
些話語和事件,最重要的是重啟了過往的心境,讓我得以作一番檢視。藉著作品的文字說明,和後來的札記書寫,迫使我必須拋開怠惰,運用我所有思考上的敏銳度和想像力來寫,而我確實也釐清了思想上的一些事情,使我有一種清明的感覺。此外,我和外界有了一層新的關係。在籌備過程中,我有幸認識了一些貴人,包含學生、故友和陌生人,熱心的協助我完成計劃,讓我對人多了一點信心。臉書,原先只是想建立一個意見溝通平台,結果意外的聯繫上許多過去的學生,我原以為我們的關連就只限於那幾年的課堂上。
這些意外的收益讓我感到欣慰,然而命運也可能反其道而行,用臉書最後也可能變成一種負擔。我從這次學到的,或應該說想證實的,其實是一件簡單的道理:只要想清楚,準備好,然後定下心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這樣就夠了,其餘的就交給上蒼,你連想未來會獲得什麼都不要去想,然後你才會真正獲得什麼,而這通常都不是你當初所預想的。
這展覽和出版釋出了我堆積的一些收集,而因展覽而建立的這個臉書專欄(曾成德說應當是個粉絲專頁)內容則遠超過我的預想。其實我當初也沒有特別計畫,只是想發表一些想法,然後任其自然發展。臉書建好後,才發現它是個無邊無際的大舞台。我感覺就像是這個執傘的人,蒙著頭闖入一個建構好的場景,結果就此成為場景的一部份。專欄就此告個段落,Hairy也大體沒事回家休養,以後就看我看到或介入什麼,再不定期的貼上一些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