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Morgan Library & Museum



紐約私房景點!大富翁的華麗圖書館

文 / 阿甘      2019-01-25

紐約私房景點!大富翁的華麗圖書館
圖片提供:阿甘

紐約有個比較不太常有人提到的景點,但是非常值得一訪,就是這位於曼哈頓中城區的 Morgan Library & Museum 摩根圖書館與博物館。
這裡是入口大廳。成人票 $22美金,但星期五晚上免費,想省錢的人一定要記得!也別忘記星期一不開放,否則白跑一趟。
穿過大廳後來到一個摩登中庭,充滿著美妙的樂聲。中庭叫做 Gilbert Court,2006年完成,由義大利建築師設計。 這個室內中庭的主要功能是把3棟老建築相連起來。
這是其中一棟: Mr. Morgan's Library and Study,建於 1902-1906 年之間。Mr. Morgan 是誰呢?就是著名銀行家 JP Morgan。這名字聽起來很熟悉? JP Morgan Chase 摩根大通 2011 年起成為美國最大的金融服務機構,是 JP Morgan 銀行多年來跟其他銀行併購後的結果。
華麗的圓頂壁畫靈感來自於與達文西齊名的義大利名畫家拉斐爾。
圓頂房間有3個門,分別通往圖書室,個人書房和圖書管理員辦公室
JP Morgan 經常在個人書房中和朋友、收藏家和學者見面。
牆上畫像中穿紅袍的就是 JP Morgan。JP Morgan 於1837年出生,很早就開始在金融業打滾,20 世紀初期美國許多知名企業的成立和併購都可以看到他居中的身影,像是通用電子和 AT&T。
這座庫房收藏稀有書籍。
圖書室是最大的重點!讓人驚豔不已。雖然不大,精雕細琢的程度不輸國家級博物館。
果然是大富豪的氣魄,有錢沒什麼辦不到的。
JP Morgan收藏的珍貴手稿。
四周牆上的書籍都是 JP Morgan 的私人收藏,他於 1913 年過世。他兒子根據他的遺願,將精采的圖書館變身博物館開放給大眾參觀。
中庭連接的另一棟建築於 1928 年完工,現在是藝廊。上圖是展廳中間的 Marble Room。
如果你逛膩了千篇一律的觀光景點,不妨來 Morgan Library & Museum  瞧瞧,絕對不會失望。
(本文獲授權轉載;內容僅反映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社立場。)
關鍵字: 生活旅遊

延伸閱讀


專欄介紹

阿甘

阿甘

阿甘旅居美東,曾擔任美國公立中學教師七年,目前從事行銷工作。著有「 阿甘老師的美國大冒險」(天下雜誌) 與「 優秀教師的職場修練手記」(上海華東師範大學),並發表過多篇美國教育政策相關文章。閒暇之餘,阿甘喜歡四處旅遊,和朋友體驗美國文化與生活。目前為止, 阿甘的足跡已經遍及全美五十州以及全世界三十多個國家與地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