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Apple Campus 2

蘋果新總部模擬圖。(圖:庫比提諾市府官網)
蘋果新總部模擬圖。(圖:庫比提諾市府官網)

蘋果公司 (Apple)(AAPL-US) 周三 (21 日) 宣布,原定在加州庫比提諾 (Cupertino) 興建的圓形太空船造型新總部,將延後至 2016 年中以後才會完工,原因是公司重審了建築計畫。

 蘋果原本希望這個佔地 176 英畝 (71.1 公頃)、暫稱「蘋果園區二號 (Apple Campus 2)」的新總部,能在今年開始動工、2015 年啟用。但蘋果上周三 (14 日) 才向庫比提諾市政府遞交最新建築提案,提出新的時間表。

而庫比提諾市府恐怕至少要到明年 6 月,才能完成新提案的環保評估,這意味蘋果可能得等到 2014 年才能動工。庫比提諾市執行官 David Brandt 表示,蘋果還是有機會在 2013 年動土,條件是一切程序進展順利。

展向雄心的「蘋果園區二號」計畫,是由蘋果已故傳奇執行長賈伯斯 (Steve Jobs) 去年 6 月向庫比提諾市議會提出;當時距離他因病逝世只有 4 個月。

根據蘋果近日向市府遞交的新申請文件,修改部分並未較賈伯斯呈報的計畫有重大改變,只是讓蘋果能在不需運出任何堆土的情況下完成建築工作,以及將一個可容納 1000 人的獨立禮堂搬離更遠。此外,還將新建一個電力設備儲放室及更多停車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