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納粹名畫”將由誰來繼承?

“納粹名畫”將由誰來繼承?

“納粹名畫”的主角——曾經秘密收藏上千件藝術珍品的古力特——在今年5月份去世了,他在遺囑中將全部收藏贈與瑞士伯爾尼博物館。如今,古利特的表親對名畫提出遺產繼承要求。
Cornelius Gurlitt Kunst Komobbild Gemälde
(德國之聲中文網) 這曾是德國藝術屆的驚天新聞:在慕尼黑一棟不起眼的樓房裡,一位名叫古力特(Cornelius Gurlitt)的老人秘密收藏了1406件藝術珍品。今年5月, 年逾八旬的古力特去世,他在遺囑中將價值連城的藝術收藏全部贈與了瑞士伯爾尼藝術博物館。
一個離奇的故事似乎就這樣畫上了句點。然而如今,古利特的表親烏塔·維爾納(Uta Werner)卻對這些藝術收藏提出繼承要求。其發言人稱,維爾納在本週五(11月21日)向相關法院申請了遺產繼承證書。
Deutschland Österreich Gurlitt Sammmlung Türschild
古力特生前向《明鏡周刊》表示,不會自願交出任何畫作。德國政府為調查古利特是否為畫作的合法持有者,曾特別設立一個工作小組
週五的一份聲明中稱,維爾納此舉得到了子女和其兄弟迪特里希·古力特(Dietrich Gurlitt)子孫的支持。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維爾納和迪特里希·古力特兩人是古力特遺產的法定繼承人--迪特里希本人目前沒有提出遺產繼承要求。
聲明表示,本來只有在伯爾尼博物館放棄接受遺贈的情況下,其表親才准備繼承遺產。然而,一份鑑定對古力特生前的精神狀況和立遺囑能力提出質疑,因此,維爾納做出了這一決定。
同樣是在本週五,伯爾尼藝術博物館表示,將會接受遺贈。下週一,該博物館將與德國聯邦政府將在柏林對此舉行會談。

DW.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