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符號(亨利‧ 馬諦斯) Henri Matisse, roman (1971)

Louis Aragon (French: [lwi aʁaɡɔ̃], born Louis Andrieux (October 3, 1897 – December 24, 1982), was a French poet, novelist and editor, a long-time member of the Communist Party and a member of the Académie Goncourt.


讀書共和國新增了 3 張相片。
「47
『藝術家的重要性取決於
他提出了多少新的符號至藝術語言中。』―――亨利‧ 馬諦斯,摘錄自路易斯‧ 阿拉貢所著之《馬諦斯》
藝術是符號與象徵的語言。要使用此語言來描述新的情況,必須要創造出新的符號,或重新調整舊的象徵,如此才能賦予它們嶄新的意義。
由於這個世界是不斷在變動的,而且新的世代皆會以他們自己的方法來闡述他們所看到的世界,所以,藝術的象徵語言必須與時俱進,隨時間進化。
語言便是影響力。」
-摘自《藝術的法則:101張圖了解繪畫、探究創作,學習大師的好作品》
http://www.bookrep.com.tw/activeimg/E/0EWU0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