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Feltépve」,匈牙利布達佩斯的 Széchenyi 廣場

來到匈牙利布達佩斯的 Széchenyi 廣場,你絕對沒辦法忽略它的存在!這座巨大的裝置藝術是由匈牙利藝術家 Ervin Hervé-Lóránth 所創作,並且為它取名「Feltépve」,直譯成中文便是撕開的意思,簡單明瞭的命名方式,就跟作品一樣直接!
在網路上雖然找不到作品的尺寸資訊,但在等會為大家送上的照片裡,可以明顯看到正常人在他面前是多麼的渺小,同時加上猙獰緊繃的臉部表情與動作,實在是超級具有震撼力啊!
這座巨大的雕像是 Ervin Hervé-Lóránth 以聚苯乙烯所製成,透過純熟的雕刻與噴漆技術將輕盈的材料呈現出有如石頭一般的沈重堅固質感,同時幫雕像覆上草皮,如此一來不需要挖洞埋雕像,就能有從地表爬出的視覺效果。至於這個十分誇張的臉部表情則是以自己為範本,不用憑空想像,也不怕徵詢意見,或許還可以藉此讓大家都認識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