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The Louvre invites the comics;「L'OUVRE 9 打開 羅浮宮九號@臺南Tainan」特展

The Louvre invites the comics | Louvre Museum | Paris

www.louvre.fr/en/expositions/louvre-invites-comics
From French bandes dessinées (BDs) to Japanese mangas and American comic books, from science fiction to social commentary, from caricatures and cartoons ...



賴清德新增了 3 張相片
「L'OUVRE 9 打開 羅浮宮九號@臺南Tainan」特展正在台南文化中心盛大展出!
傳統藝術分類裡,漫畫不在「八大藝術」內。但羅浮宮卻以開放胸襟,擁抱漫畫「第九藝術」。多年來陸續邀請歐洲、日本等地的知名漫畫家前往取材,讓他們的想像力自由馳騁在博物館裡。
本次展出的11位歐洲與日本漫畫家作品包括原作與複製品,多達208件。深受台灣讀者歡迎、影響日本現代漫畫甚深的《JoJo的奇妙冒險》作者-荒木飛呂彥先生的作品也有複製品參展。
荒木飛呂彥先生著名的構圖特色為人物誇張扭曲的姿勢,時常成為台、日時下年輕人KUSO、模仿的對象;透過展出創作,漫畫迷們能更了解其創作特色與羅浮宮收藏作品的關聯性。
歡迎市民朋友與漫畫迷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機會,來到台南文化中心觀賞這個充滿想像與創意的特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