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2018年西洋情人節 小記

2018年西洋情人節 小記
西洋情人節

今天回台中過年:高鐵商務艙:這是三十幾年來的首次。

我當兵約1977~78時,小燕製作一明信片子送我:
Image result for picasso lover

Pablo Picasso - The Lovers, 1923 - Chester Dale Collection. National 



hc 2018.2.14
今天,不知道還有沒去年的運氣:
愛情故事總是美的:
2017年2月14日 8:39 ·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今晨經某咖啡店。女主人跟一位供應商說,不要啦:將一大串葡萄遞迴給男的。
"那您以後都不要送我東西....."
文字無法表達這往復之間的情愫.....
****
昨天借出:
臺靜農先生遺贈書畫展覽
國立故宫博物院. 編輯委員會
臺北市 : 故宫 民86[1997]
最令我迷糊的是,我在故宮看過臺先生贈的梅花 (我認為是中國墨梅之最),竟然沒在裡面!
*****
今天
傅漢思《梅花與宮幃佳麗》(The Flowering Plum and the Palace Lady:Interpretation of Chinese Poetry By Hans Frankel, 1976),(北京: 三聯 ,2010 )。這是一本很有深度的古詩研究和翻譯入門書。書名來由,參看第一章的解釋和索引。 孫康宜稱此書書名為《中國詩選譯隨談》,不知是否為傅漢思的初意?
傅汉思-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傅汉思 傅汉思 (英语:Hans Hermannt Frankel,1916年-2003年8月26日),德裔美国籍犹太人,著名汉学家、耶鲁大学东亚语言文...
HCPEOPLE.BLOGSPOT.PE


我去找出英文版:

"Love does not consist in gazing at each other, but in looking outward together in the same direction." -Antoine de Saint-Exupery quotes from BrainyQuote.com.


我的聯想:Henry Moore 自己是否稱之為Family Group而非: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King and Queen at Glenkiln, Dumfries, Scotland
King and Queen in the Hirshhorn Museum's Sculpture Garden in Washington, D.C.
King and Queen (LH 350) is a bronze sculㄕMoore, designed in 1952. It depicts two figures, one male and one female, seated beside each other on a bench. Several casts were made in 1953, and one further cast in 1957.[1]




這我看過
King and Queen in the Hirshhorn Museum's Sculpture Garden in Washington, D.C.





















張玉芸
「愛絕不是互相凝視,而是一起往相同方向凝視」
---- 安東尼 ‧聖修伯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