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Objects That Make a House a Home

 

Objects That Make a House a Home

May 04, 2014

心愛之物即為家

家居裝飾2014年05月04日
De Sede
Key是《紐約時報》有關房地產和設計領域的一份微雜誌。在本期當中,七名設計師與我們分享了他們認為最令人舒適的傢具。
凱利·威爾斯特勒(Kelly Wearstler,室內設計師,曾主持過電視節目《室內設計大師賽》[Top Design]):Terrazza沙發,由烏巴爾德·克盧格(Ubald Klug)為瑞士傢具品牌de Sede設計
「這些傢具挺好玩的。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把它們放置在任何地方,還可以在上面爬上爬下。它們的製造工藝無懈可擊,皮革面料考究、柔軟。這種設計證明,舒適與性感是可以並存的。如果我有空閑時間的話,我願意躺在裡面,旁邊放上一堆雜誌。」
Terrazza沙發,由烏巴爾德·克盧格為瑞士傢具品牌de Sede設計。
Terrazza沙發,由烏巴爾德·克盧格為瑞士傢具品牌de Sede設計。
De Sede
馬克·索普(Marc Thorpe,產品設計師,效力於Casamania、Quinze & Milan等傢具製造商):Zero躺椅(Zero Chaise Longue),由Nolen Niu設計
「Zero躺椅就像我們家裡的一件藝術品,不過它或許也是我們最常用的傢具之一。孩子們平時喜歡坐在上面,舒舒服服地打個盹。我個人喜歡躺在上面查郵件、看電影,也喜歡靜靜地欣賞它。」
Zero躺椅,由Nolen Niu設計。
Zero躺椅,由Nolen Niu設計。
Nolen Niu
傑森·米勒(Jason Miller,傢具設計師、布魯克林燈具品牌Roll & Hill的創始人)波洛克大班椅(Pollock Executive Chair),由查爾斯·波洛克(Charles Pollock)為Knoll傢具公司設計
「我在桌邊放了一張查爾斯·波洛克設計的棕色皮革桌椅。軟墊加厚是那個時代(1963年)的設計美學,所以這張椅子和靠背的軟墊比現在大多數椅子都要厚。而且,它向後傾斜的平衡性真的很好,所以不管我是正坐還是向後靠,都很舒服。」
波洛克大班椅,由查爾斯·波洛克為諾爾傢具公司設計。
波洛克大班椅,由查爾斯·波洛克為諾爾傢具公司設計。
Design Within Reach
喬安娜·格拉文德爾(Johanna Grawunder,設計師,效力於Flos、Glas Italia、Boffi等傢具品牌):Tivoli PAL收音機
「我整天都和這台小收音機形影不離,我把它從工作室帶到廚房,帶到浴室,又帶回工作室。我喜歡聽收音機。在我不想聽音樂的時候,收音機里播放的新聞/脫口秀往往就是我的背景音樂。它是我的寵物。」
Tivoli PAL收音機。
Tivoli PAL收音機。
Tivoli Audio
喬治·雅布(George Yabu,酒店與零售設計公司雅布-普歇爾伯格[Yabu Pushelberg]的聯合創始人):卡路塞利椅(Karuselli Chair),由約里奧·庫卡波羅(Yrjo Kukkapuro)為阿爾泰克(Artek)傢具公司設計
「這張椅子是我坐過的最舒適的椅子之一。外殼別出心裁地採用了玻璃纖維材質,表面覆蓋皮革,而且只有薄薄的一層泡沫墊。看它的外表,你可能會不樂意坐太久,但是一旦坐上去你就不想站起來了。」
卡路塞利椅,由約里奧·庫卡波羅為阿爾泰克傢具公司設計。
卡路塞利椅,由約里奧·庫卡波羅為阿爾泰克傢具公司設計。
Artek
喬·杜塞(Joe Doucet,設計師,效力於寶馬、塔吉特百貨[Target]、古馳[Gucci]等公司):馬克桌(Mark Table),由馬克·索普(Marc Thorpe)為意大利傢具品牌莫羅索(Moroso)設計
馬克桌,由馬克·索普為意大利傢具品牌莫羅索設計。
馬克桌,由馬克·索普為意大利傢具品牌莫羅索設計。
Moroso
「我搬進鄉間別墅時,馬克·索普給我一張早期的馬克桌樣品,作為喬遷禮物。我發現它既美觀又實用,所以又為自己在城裡的公寓買了一張量產版的馬克桌。我把它放在沙發邊,平常晚上工作時,正好可以在上面放筆記本。」
凱利·貝胡恩(Kelly Behun,室內設計師、傢具設計師):Lampada Poltrona沙發燈,由路易吉·卡恰·多米尼奧尼(Luigi Caccia Dominioni)設計
「我喜歡這盞檯燈。它轉動起來太靈活了,光線也很柔和溫馨。而且,這盞燈安裝在一根掛有墜物的皮帶上,可以隨手移動。對我來說,使用這盞燈時,感覺就像有人站在我身後,拿着蠟燭,幫我照亮書頁。」
Lampada Poltrona沙發燈,由路易吉·卡恰·多米尼奧尼設計。
Lampada Poltrona沙發燈,由路易吉·卡恰·多米尼奧尼設計。
Suite NY
本文最初發表於2014年3月30日。
翻譯:顧紋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