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WHITE FUNGUS

啥咪?是這兩個老外把台灣藝術推上全世界

紐西蘭兄弟榮與馬克,創辦雜誌「白木耳」,近年雜誌推廣台灣藝術家功不可沒。引自臉書《WHITE FUNGUS》

誰 說「愛台灣」的一定要是台灣人?許多人成天把「愛台灣」掛在嘴邊,但看看這兩個「阿逗啊」,恐怕要慚愧,原來人家為台灣做的比我們還要多!一對紐西蘭兄 弟,來台五年多,靠著在台中教授英文,將賺到的錢,投入藝術雜誌,向全世界23個國家,靠著這本雜誌,認識不少台灣藝術家!

據《今周刊》報導,這本藝術雜誌有個很逗趣的名字叫「白木耳」(WHITE FUNGUS),由兩兄弟榮(Ron Hanson)和弟弟馬克(Mark Hanson)於紐西蘭創辦,之後因緣際會下兩兄弟來到台灣,為了維持生計,到補習班教英文,在將餘錢投入雜誌。但藝術雜誌營運不易,哥哥還一度得了憂鬱症到美國療養半年。

但 努力終究了收穫,靠著兄弟倆苦撐,十年間出了13本雜誌,還獲得美國紐約藝術收藏博物館MoMA選為千禧年雜誌。今年四月過世的美國藝文領袖艾須里 (Robert Ashley)也曾稱讚:「終於看到一本像樣的雜誌」!而兩兄弟也表示,未來還會繼續「撐下去」,只希望更多外國人看了「白木耳」之後,會親自想要來台灣 一睹這裡美麗風采。(劉邠如/綜合報導)
藝術雜誌「白木耳」。引自臉書《WHITE FUNGUS》
「白木耳」擺在柏林書店中販售。引自臉書《WHITE FUNGUS》


White Fungus 分享了 1 條連結
OUT TODAY!!!! Julien Huang has written a major profile of White Fungus for Business Today in Taiwan. This is the first-ever article about White Fungus in Chinese. The print magazine will be hitting shelves later today. In the meantime, here it is online



相片
White Fungus at Page One 葉壹堂 @ Taipei 101!!!
Photo: Vivy Hsie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