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台灣礦工畫家:洪瑞麟 1912-1996;臺大視覺素養網頁




台灣畫家← 本網頁資料取材自文建會《台灣網路美術館》網站

洪瑞麟  視覺素養
vr.theatre.ntu.edu.tw/fineart/painter.../hungjuilin.htm

洪瑞麟,1912 年出生於台北市大稻埕淡水河岸的船頭行街,由於父親對傳統文人畫的素養,自小也對繪畫發生了興趣。1927 年進入由倪蔣懷出資的「台灣繪畫研究 ...

----
「我與煤礦工人工作在一起、歡笑在一起,甚至結婚在一起,當然苦難也在一起。」
回顧洪瑞麟一生的畫作,從17歲的第一幅油畫,畫的是揮汗如雨的農夫,到退休前的最後一幅畫,畫的是滿身烏黑的礦工。他一生都和勞動者在一起,一生都堅持為勞動者作畫!
洪瑞麟的畫作,既不細緻,也不典雅,卻很真實;他一生執著畫下寫實的勞動身影,身影裡的人們,有著現代社會最缺少也最寶貴的真情和情義。(本文轉載自《想想論壇》,特此致謝。)

「我的畫就是礦工日記。」 ──洪瑞麟洪瑞麟(1912-1996)出生在人文薈萃的台北大稻埕,父親洪鶴汀從商但是喜好書畫,洪瑞麟小時候最喜歡幫父親磨墨,從小耳濡目染對畫圖產生興趣。在那個年代,公立小學還…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