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改造城市生活的新世代建築師

設計



由奧伊勒-吳合作事務所設計的忠泰 M住宅樓最近在台北落成,它有著複雜的切分式幕牆。
Po Yao Shih
由奧伊勒-吳合作事務所設計的忠泰 M住宅樓最近在台北落成,它有著複雜的切分式幕牆。
得益於日漸擴散的經濟,以及席捲建築界的技術革命,這些設計師大多創辦了自己的事務所,他們中的很多人推出作品的速度和規模,就在十年前還是難以置信的。現今,於2004年在洛杉磯成立的五人建築事務所奧伊勒-吳合作事務所(Oyler Wu Collaborative),可以遠程實現一座高層住宅——最近在台北落成的忠泰 M(Monarch)住宅樓,外面甚至包裹著複雜的切分式幕牆。「那裡的建築法規鼓勵標準化,」現年42歲的吳嘉華(Jenny Wu)說。她的丈夫、現年45歲的德韋恩·奧伊勒(Dwayne Oyler)補充說,「我們想要表明,即便所在的環境限制多多,你還是可以展現創造力。」



從陽朔到紐約,改造城市生活的新世代建築師

羅馬的太陽之城,由Labics工作室設計。該項目包含居住區、辦公區、零售場所、停車場,以及巨大的公共空間。
灕江邊舊工廠改造而成的獨家酒店、羅馬的「太陽之城」……得益於日漸擴散的經濟以及技術革命,一大批新世代設計師正以自己的感悟力為世界各地的當代建築帶來新的深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