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台東公東高工學生贈送總統一張「放屁凳」。總統開心的說,可以坐著餵貓了。

收到放屁凳 總統又驚又喜
2017/05/15 18:32
圖/中央社
台東公東高工學生日前有機會和總統蔡英文面對面座談,學生贈送總統一張「放屁凳」。總統開心的說,可以坐著餵貓了。

台東公東高工學生5月13日應邀在台北華南金控大樓,參加「假如我是總統換位思考-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活動。論壇開始前,總統蔡英文特別單獨約見公東師生,以行動表示對技職教育的重視,讓師生振奮又感動。

公東高工表示,在溫馨閒談中,學生贈送總統一張公東高工俗稱「放屁凳」的傳統公東椅及由木藝中心主任張家瑞設計的高腳凳。

放屁凳是公東高工學生用剩下,要丟棄的木材拼湊做成小板凳,所以常常大小不一,顏色不同。板凳中間有1個比50元硬幣稍微大的圓孔,「好像放屁的通風孔」,公東高工的學生幫這張板凳取名「放屁凳」。

總統在接下傳統公東椅的同時也在高腳凳上簽名,並回贈公東高工。蔡總統還高興的說「這張小板凳,我餵貓咪的時候可以坐著了」。

公東高工表示,出席論壇活動老師有謝甄芸、廖佳麗小姐,以及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的同學洪玉欣、全國技藝競賽家具木工金手獎第一名的同學蘇界任、工科技藝競賽室內設計金手獎的同學詹以阡、鄭淳之、及陳洳萱,一起出席。

同學們都說,「蔡總統好親切、好親民,跟在電視上看到的樣子不一樣」。洪玉欽說,總統很親切,還特別關心她以一個新移民小孩(母親為越南籍)就讀技職學校的適應狀況與感想,也談了許多對台灣技職教育發展的方向。

蘇界任說,送給蔡總統自己做的放屁凳時,蔡總統非常驚訝製作的精緻度,也關心台灣技職教育的發展。鄭淳之、陳洳萱同學說,被總統約見感覺非常的開心,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校長藍振芳表示,總統在公務繁忙間特別約見公東的學生,對全校師生都是正向的鼓勵。學生將公東傳統的技職精神呈現給總統,感謝木藝中心主任張家瑞的設計讓標榜簡約的公東椅帶有濃厚的藝術風。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