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陳正雄

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得主陳正雄及他的抽象畫- 作家生活誌

https://showwe.tw/choice/choice.aspx?c=45
Translate this page
2014年國藝會得主陳正雄,號稱「台灣抽象畫之父」,在1991年就已和趙無極、朱德群同時成為巴黎五月沙龍的少數受邀華人畫家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yrJv8_fF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t_tr91BBU

台灣光華雜誌

【以抽象藝術豪賭的人生】👨‍🎨 https://goo.gl/Gv5ZtB

坐在《春天裡的春天》畫作前留影, 陳正雄的藝術生命如畫作一般繽紛燦爛。(莊坤儒攝)

1999年、2001年,陳正雄分別以《窗》系列、《數位空間》系列獲得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終生藝術成就獎」及「羅倫佐金質獎章」的肯定,是唯一連續兩屆獲此殊榮的亞洲藝術家。


第二度獲獎時,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總監史派克博士表示:「以抽象畫表達今日數位空間的意境,迄今尚未發現第二人,所以『再度』頒給陳君最高榮譽的『終生成就獎』及『偉大的羅倫佐』獎項。」
---
Follow us on Instagram📸 http://pcse.pw/5YUG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