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George Cruikshank(英國漫畫家喬治·克魯克香克) 、Honoré Daumier 1808-79 奧諾雷·杜米埃在《歐洲漫畫史》






The Preference for the Primitive:Episodes in the History of Western Taste and Art
E H Gombrich 2001


SPECIFICATIONS:

Format: Hardback
Size: 245 x 172 mm (9 5/8 x 6 3/4 in)
Pages: 324 pp
Illustrations: 242 illustrations
ISBN: 9780714841540


1 偏愛原始性:西方藝術和文學中的趣味史 廣西美術,2016
中文版的圖片解析度有問題,所以 漫畫中的小字都讀不出來,也沒解釋:


漢清講堂
George Cruikshank(英國漫畫家喬治·克魯克香克) 2018-06-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tZmzUXapE&t=5s


---

上個月,山外老闆覺得奇怪,
歐洲漫畫史》這套書(當然沒版權了,有留學德國的願意帶十來本經典漫畫回國翻譯,真好!印刷可,編輯待加強)貴,進了3套,還是賣完。我說,上個月漢清講堂作"簡介Honoré Daumier 1808-79 奧諾雷·杜米埃",當然會參考W. Benjamin論作者的大文 (也是明年Benjamin世界大會的主角之一)。
此書對歐陸的網羅很難得,雖然對英國的稍弱。
江燦騰
1906年,德國漫畫史家本雅明-愛德華-福克斯(1870-1940)出版了有史以來第一部劃時代的『歐洲漫畫史』,他是十九世紀末期,後受馬克思與恩格斯思想影響的新一代物質文化史家,他是德國人,1894年大學畢業,從事漫畫創作與漫畫文化史的狂熱搜集及研究.
他1906年出版『歐洲漫畫史』之後,又出版的『歐洲情愛史』,『情愛藝術史』,『歐洲風化史』兩大卷.
有關他個人的資料,我所知不多.
可是,他的漫畫史研究,以及情愛史研究,配合歷史圖像資料.可以說開了一代風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