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草間∞彌生》》Kusama-Infinity; 《我永遠的靈魂 草間彌生》;中國冒牌展會,請馬上停止


草間彌生(日語:くさまやよい,1929年3月22日-),被稱為日本現存的經典藝術家,出生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在1957年移居美國紐約市,並開始展露她占有領導地位的 ...

nippon.com 繁體字

對於在中國上海舉行的冒牌草間展會一事,草間本人發表了聲明稱:「許多人以為是我的展會而來,為此感到十分震驚。我以犧牲生命創造出來作品,今天竟以這樣的形式展現在人們面前,本人感到非常難過。中國的朋友、世界的朋友,請馬上停止這樣的展會!」據說類似的展會在廣州、天津、青島、重慶也在舉辦,並且還有沒調查到的冒牌展會。
https://www.nippon.com/hk/features/c03703/


NIPPON.COM

Love Forever:藝術天才草間彌生
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最大規模個展《我永遠的靈魂 草間彌生》於2月22日起在東京六本木國立美術館舉辦。草間雖已年逾八旬,卻迎來她在畫壇的第2個黃金期。此次個展網羅了從她的早期作品到當今以圓點和網眼圖案而廣為人.....


***

草間彌生首部紀錄電影
昨天,去看草間彌生的首部紀錄電影特映會。這位一生狂畫圓點,自願住進精神病院的前衛藝術家,60年代旅居紐約發展,卻屢遭挫折與打擊,但她意志堅強,努力不懈,雖曾為故鄉日本松本的鄉親所鄙視,視為蒙羞,但最後,她的藝術終被了解,還為她建美術館,收藏她的作品。
在50年前,她即舉辦同志婚禮和裸露藝術,而遭受批評。但她說「我要收下所有人的愛,愛才是永恆。」自2013年以來,她的畫吸引超過500萬名觀眾,是當代在世藝術家的傑出成就。她說:「我願創作到斷氣前一刻,不斷震撼人們的心靈。」她真的是一位用全付生命在創作的藝術家。
這部紀錄電影,揭開身價最高的女藝術家不為人知的創作秘辛。電影將於11月9日全台上映,值得一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