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Fantasia" 1940l;Mickey Mouse 90周年慶



Mickey Mouse is a funny animal cartoon character and the mascot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 He was created by Walt Disney and Ub Iwerks at the Walt Disney Studios in 1928. An anthropomorphic mouse who typically wears red shorts, large yellow shoes, and white gloves, Mickey i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recognizable characters.


-----
1940年   整整一代(美國)兒童受到古典音樂的洗禮。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電影《幻想曲》 "Fantasia" 1940



 電影《幻想曲》 "Fantasia"  1940
Disney's Fantasia (1940) English HQ with subtitles FULL FIL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BotKGCoxU  有英文字幕,聲音太小

Disney's Fantasia (1940) H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gLlIv4ito  
無英文字幕,聲音/影像都"很好"


趙元任1975年元旦寫給朋友的第四封《綠信》(FOURTH GREEN LETTER ) ,第182條:
182.  The movie "Fantasia" is such a good concert of well-known pieces that after seeing it first in Naking and then several times in America, I will still see it comes to town.
電影史中的評語: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06/blog-post_0.html




1936 年 12 月 31 日,華特的 "第二個女兒莎倫·梅·迪士尼(Sharon Mae Disney)出生(實際為迪士尼 ... 1940年 11 月 13 日推出世界上第一部使用立體音響的電影幻想曲》。
November 11
  • Disney completes work on Fantas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antasia_(1940_film)
幻想曲》(英語:Fantasia)是華特迪士尼公司1940年拍攝的一部音樂動畫片,這部影片主要由七部古典音樂組成,演奏者是費城交響樂團,指揮是列奧波爾德·斯托科夫斯基。配合音樂的動畫的內容有些是抽象性的圖像,有些則是故事性的。影片中某些部分還用了斯托科夫斯基和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實際畫面。迪姆斯·泰勒在影片中擔任主講人。

評論[編輯]

這部影片獲得兩項奧斯卡金像獎
  • 華特·迪士尼等為他們創立《幻想曲》而為電影錄音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 列奧波爾德·斯托科夫斯基和他的助手們為他們對《幻想曲》中的音樂所作出的獨特的貢獻,由此他們擴展了電影作為一種娛樂和藝術的範圍。
至今為止對評論界這部影片的評價不同。許多評論家讚賞這部影片,尤其其中的動畫。這部影片被美國國家影片登記選為值得保存的影片之一。
其它的評論比較反面,尤其批評它「媚俗」,尤其貝多芬的那一段被批評得特別厲害。
古典音樂愛好者尤其批評對原作的裁截,尤其貝多芬的音樂被裁截得最厲害。依果·斯特拉文斯基是電影中所使用的音樂的唯一一位在生的作曲家,他對對《春之祭》的裁截非常憤慨。
在北美洲這部電影常常被用來做兒童對古典音樂的啟蒙。尤其恐龍的一段特別受小觀眾的青睞。有些擁有該電影的影音產品的父母會吃驚地發現他們的孩子會哼斯特拉文斯基的音樂。

新版[編輯]

迪士尼本來希望《幻想曲》可以不斷推陳出新,最好每年出一集新的,但這後來被證明太昂貴了。他想在新的版本中將一些場面以新的音樂和動畫代替,使新的版本既讓人感到熟悉,又有些新的東西。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和巨大的投資使得迪士尼未能在他生前完成這個計劃。
1999年12月31日開始上映的《幻想曲2000》終於實現了他的計劃。《幻想曲2000》使用了原版中魔術師的學徒一段,其它段落都是全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