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林麗珍《行者》The Walkers




「創作對我來說是一種自由的釋放,也是一種心靈的釋放,你是在找一個,你心的寄託。因為你心沒有一個屬,沒有一個家,你會到處漂泊。」——林麗珍

震撼國際的 無垢舞蹈劇場 Legend Lin Dance Theatre X 導演陳芯宜歷經十年跟拍的影像詩,寫下台灣舞蹈紀錄片最美的篇章!
以台灣庶民文化為基底,以現代舞形式表現台灣本士文化生命力,無垢舞蹈劇場以獨一無二的空靈美學與東方哲思踏遍國際重要藝術節,感動無數觀眾。紀錄片導演陳芯宜投入十年拍攝,鏡頭跟隨編舞家林麗珍近乎鉅細靡遺,帶我們看見台灣最重要的編舞家之一林麗珍的創作人生,如實傳達林麗珍在創作之路的堅持、對舞者們的身體與意志上的要求。
從來不害怕挑戰電影語言與技術的導演陳芯宜,這次引入「舞蹈電影」(Dance Film)語言,拍攝無垢尋訪秘境,在蓊鬱的山林、奔騰的海岸邊演出,讓舞蹈作品離開劇場,在大自然中展現舞垢舞團對天、地、人合一的意念。十年磨一劍,每一顆鏡頭都是去蕪存菁得來,從緩慢中提鍊出生命的本質,看著看著,在容易分心、浮躁的現代,因為電影而感到安定了。
電影獲第51屆 #金馬獎、第16屆 #台北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提名,與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讓我們一同跟著行者呼吸,在想像力奔馳的同時,靜心內觀。

《行者》The Walkers
Giloo 上映:https://bit.ly/2Dr9sZh
非常建議與陳芯宜導演的今年最新作品《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一起觀賞!同樣是超過十年的跟拍,同樣是表演藝術團體,在兩部片之間導演的作法與位置有什麼異同呢?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The Moving Tent
Giloo 獨家上映:https://bit.ly/2SQSic8
臨時搭起的帳篷,帳篷成員換裝演出,寫下底層人物的悲歡欣喜;下台後,演員收拾帳篷,各自散去,等待下次帳篷的升起。「台灣海筆子」為日本左翼劇場導演櫻井大造帶領的帳篷劇團,劇團拒絕國家與資金贊助,成員們自己架設舞台、一同埋鍋造飯,用勞動與意志回應社會運動⋯⋯
-1:32
HTTPS://BIT.LY/2DR9SZH
《行者》The Walk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