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Helene Schjerfbeck1862-1946, The artist in search of the ‘essence of life’




Helene Schjerfbeck’s self-portraits appear thoroughly modern in a very unnerving way.

🚨 Ticket news, followers: when you book a Summer Exhibition ticket, you can now add a visit to either of our #FélixVallotton or#HeleneSchjerfbeck exhibitions for £7. Do that here 👉http://ow.ly/PVjD50vk0cO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海萊內·謝爾夫貝克
Helene Schjerfbeck.jpeg
謝爾夫貝克在1890年代
原文名Helene Schjerfbeck
出生Helena Sofia Schjerfbeck
1862年7月10日
芬蘭大公國赫爾辛基
逝世1946年1月23日(83歲)
瑞典納卡市薩爾特舍巴登
墓地芬蘭赫爾辛基希耶塔涅米墓園
60°10′01″N 24°55′01″E
國籍 芬蘭
知名於畫家
知名作品康復者
風格自然主義現實主義表現主義
海萊內·謝爾夫貝克瑞典語Helene Schjerfbeck國際音標發音:[helɛ:n ʃærvbek],1862年7月10日-1946年1月23日)是芬蘭畫家。她是芬蘭最受推崇的現代主義美術畫家之一。近年來她的作品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謝爾夫貝克的豐富的作品創作始於具有法國影響的現實主義外光主義。漸漸地她的畫風朝著刻畫內心世界具有簡化風格的人物畫像和靜物。在她的畫家生涯初期,她創作了一些有關歷史題材的油畫。正如實驗性、現代派的影響和法國激進的自然主義一樣,歷史題材的油畫在當時被認為是男性畫家的領域,因此她的畫作在1880年代並沒有看好[1]
具有知識分子特性的謝爾夫貝克對費奧多爾·陀思妥耶夫斯基馬塞爾·普魯斯特阿蒂爾·蘭波等作家的文學作品非常感興趣。所有他們的作品都描述人物的潛意識和非理性的部分。
很多藝術家和研究者對謝爾夫貝克產生了興趣,並對她的的作品和生涯做出了不同的詮釋。為紀念謝爾夫貝克誕生150周年芬蘭特別發行了兩歐元的紀念幣。2012年在坦米薩里博物館中心EKTA開放了展示謝爾夫貝克生涯和藝術的永久性展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