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西斯廷教堂的 “ignudi”




來自維基百科,免費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導航跳轉到搜索
是,在'領域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裸附圖中,不同地atteggiate,這通常是指古雕像。特別著名的是米開朗基羅畫的伊格魯伊,特別是在西斯廷教堂拱頂上

歷史編輯編輯wikitesto ]

裸體,古老和托斯卡納式的形容詞形容詞裸體,歸功於Giorgio Vasari和其他藝術史學家的著作文藝復興時期藝術中“裸體”人物的傳播,雖然複製了自中世紀晚期藝術以來已經流行的經典語錄(來自Nicola Pisano),但它首先與勞倫森藝術聯繫在一起,洛倫佐的佛羅倫薩蓬勃發展。壯麗的,其中有一個更明顯的尋求重新喚起古代。使用“ignudi”人物的第一批藝術家是Piero della FrancescaAdamiti),Antonio del Pollaiolo(以他的名字而聞名裸體舞蹈,其中包括希臘血管畫), Pietro Perugino阿波羅和達菲尼)。在十五世紀末期,“ignudi”主題開始被用於裝飾和作為文化的引文。一個例子是麥當娜和兒童赤裸裸盧卡·西諾萊利(1490),其重拍幾年後米開朗基羅 Tondo的多尼(約1506-1508)。

西斯廷教堂的Ignudi 編輯編輯wikitesto ]

細節
細節
細節
細節
著名的是西斯廷教堂拱頂上的伊格魯伊系列,由米開朗基羅1508年1512年壁畫他們以四人一組的形式裝飾Genesis Stories的較小面板之間的空間它們坐在基座上,與先見者的寶座上框架不同,它不會從下面縮短,符合拱頂的曲線形狀。
Ignudi的高度從150到180厘米不等,支撐著帶有橡樹葉的花彩,暗指Della Rovere徽章,以及支撐模仿青銅效果的獎章的緞帶。Ignudi的特點是豐富多樣的姿勢,設置複雜的曲折,具有無可置疑的身體和解剖美感。
在第一對中,靠近裝飾開始的入口牆,使用了對稱圖案,幾乎可以肯定地使用相同的翻轉紙板。以下對具有更高的流暢性,直到最後,靠近祭壇,這提供了最大的構成自由和明顯的入侵故事小組的傾向它們被解釋為女像柱,但它們不支持任何東西,也不支持監獄,但它們不受束縛或束縛。瓦薩里指出他們是黃金時代的象徵雖然現代批評已經談到了新柏拉圖式,或者無論如何都是神學的符號:最有說服力的解釋是,他們是天使般的人物,在“人與神性之間”的中間人物意義上(Charles de Tolnay[1]他們也有,根據文藝復興時期的理論,如著名的美容Oratio德人型支原體dignitate喬瓦尼·皮科·德拉·米蘭多拉,加入了精神院系和地方的男人的提高在創建峰會的“形象和樣式在”造上帝[2]

沒有留言: